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龜兔賽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龜兔賽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兔子自從輸了上次的賽跑后,心裡覺得很愧疚。“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就成了他的座右銘。他每天都堅持練跑。直到有一天,他就與烏龜約定,再賽跑一次,看誰勝誰負。 

  烏龜在那天晚上,心亂如麻,心急如焚。他知道,想打敗兔子,那就必須用智慧取勝。在那天晚上,烏龜忙了一晚。 

  第二天,兔子和烏龜為了以是公平,把森林裡的動物全都請來了,由長頸鹿阿姨當裁判。裁判的槍聲一響,兔子就像一匹脫韁的野馬,拚命地往前沖,他邊跑邊想:“這次勝利還不屬於我?知人者智,自智者明。我即找到了失敗的原因,吸取了教訓,還揚長避短,善於學習你那虛心的品質,哼,任你耍花樣,也逃不出我的五指縫。” 

  “嘟,嘟,嘟”,一陣響亮的馬達聲由遠及近,兔子想:“你這個壞烏龜,想用東西來分散我的注意力,你怎麼這麼心狠手辣呀?不過,我才沒那麼苯呢,想讓我鑽進這個陷阱,甭想!做你的白日夢吧!” 

  但那聲音像一顧寒流像兔子逼近,逼近,再逼近。兔子感到心驚膽戰了,閉着眼加快速度往前跑。“呼——”那聲音已經在兔子的前面。兔子睜開眼看個究竟。 

  “什麼?這個慢烏龜竟跑到我的前面了?“兔子被嚇得目瞪口呆,口也成了O字型。 

  還沒等兔子反應過來,想追上去問個究竟,誰知,隨着“呼——“聲,一瞬間烏龜便以孫悟空的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的速度消失了。 

  當兔子上氣不接下氣跑到終點時,烏龜已在那裡等候多時了。只見烏龜用手拍拍身上的龜殼的塵土,頭還瀟洒地扭了幾扭。兔子邁着驚魂布丁的步伐走到烏龜的面前,說:“烏龜,本少俠把這次的比賽安排得天衣無縫,為何還是敗在你的腳下呢?" 

  烏龜挺着肚子,用手指了指肚子說:“就是因為我用了高新科技——推進器!” 

“推進器?那是什麼東西呀?”兔子摸摸後腦勺,感到不可思議。 

  烏龜自豪地說:“推進器,是21世紀最新的高科技產品,它,能使人的速度快上好幾倍呢,可好用了!其實,做人不僅要謙虛,而且要善於思考,動腦筋。在生活中靈活運用智慧。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不僅要了解自己和對手,而且還要善於因地制宜想辦法,這樣才能應對突髮狀況,做到百戰百勝。智慧的力量是無窮的,凡事用智則勝,不用智則敗。正如明初的的功臣劉基所說:‘凡不用智者,蠻幹的人,皆虎之類也。’智慧在生活中總能略勝一籌。” 

  兔子聽了心悅誠服,說:“原來我這次是輸給了智慧。” 

  但是,兔子並沒有放棄打敗烏龜的念頭,他回家后,開始研究比推進器更先進的東西,為下一次的比賽作準備。

您正在瀏覽: 新龜兔賽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