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龜兔賽跑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的啟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龜兔賽跑”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寓言故事。

  很久以前,烏龜與兔子之間發生了爭論,它們都說自己跑得比對方快。於是它們決定通過比賽來一決雌雄。確定了路線之後它們就開始跑了起來。

  兔子一個箭步衝到了前面,並且一路領先。看到烏龜被遠遠拋在了後面,兔子覺得,自己應該先在樹下休息一會兒,然後再繼續比賽。

  於是,它在樹下坐了下來,並且很快睡著了。烏龜慢慢地超過了它,並且完成了整個賽程,無可爭辯地當上了冠軍。兔子醒了過來,發現自己輸了。

啟示一:穩步前進者往往能夠獲得最終的勝利。

  我們從小到大所聽到的都是故事的這個版本。然而最近,有人講述了這個故事的另一個版本。

  兔子因為輸掉了比賽而感到失望,它做了一些失利原因的分析。兔子發現,自己失敗只是因為過於自信而導致粗心大意、疏於防範。

  如果它不那麼自以為是,烏龜根本沒有獲勝的可能。於是兔子向烏龜提出挑戰:再比一次。烏龜同意了。

  於是在這一次比賽中,兔子全力以赴,毫不停歇地從起點跑到了終點。它把烏龜甩在幾公里之後。

  啟示二:迅速並且堅持下去一定能打敗又穩又慢的對手。

  這一次,烏龜又動了動腦筋,它意識到,以當前的比賽形式,它是不可能在比賽中勝過兔子的。

  它想了一陣子,然後向兔子發出了新的挑戰,它要跟兔子再比一次,但是比賽路線會有所不同。

  兔子同意了。它們出發后,兔子遵循了原先的策略,堅持以最快的速度飛跑,直到面前出現了一條大河。終點位於河對岸兩公里處。

  兔子坐了下來,思忖着下一步該怎麼辦。這時,烏龜趕了上來,它跳進了河裡,游到了對岸,並繼續向前邁進,最終達到了終點。

  啟示三:首先應該找出自己的核心競爭力,然後選擇適合展現自己核心競爭力的比賽場地。

  後來兔子和烏龜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它們決定再比試一次,但是這次,它們兩個作為一個團隊的成員出現。

  它們出發了,這一次兔子扛着烏龜跑到了岸邊,然後,相互對調了一下,烏龜馱着兔子游到了對岸。到了對岸之後,兔子又把烏龜扛了起來,最後,兩人一齊衝過了終點線。兩人都感到了莫大的滿足感,比獨自獲勝還高興。

  啟示四:某個人工作出色、有很強的核心競爭力是件好事,但是除非你能夠在一個團隊中工作,並運用好每個人的核心競爭力,否則你常常會發現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有些時候你的弱項正好是別人的強項。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