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遊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堅毅剛強的腳印令我心潮澎湃;晏殊的“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勤奮拼搏的腳印令我心馳神往;李清照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悲壯凄涼的腳印令我心生同情;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懷憂天下的腳印令我心血來潮……

  別井離鄉的躊躇讓我們輾轉反側,當雁杳魚沉之際,回首已逝的腳印,多麼扣人心弦啊!二泉映月,耐人尋味,汩汩弦音從指尖流過的一瞬,已不知經歷了多少春夏秋冬,抬首已逝的腳印,悲傷興奮交織在一起,襲入內心深處。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早已耳熟能詳,而且坎坷的嘈雜更讓人觸目驚心,讚嘆不已,更是自愧不如。

  昔日的風采已成為過往雲煙,明日的風光旖旎只是心靈美好的憧憬,今日的奇幻多彩正悄然離開,握住今日風帆,馳騁於大海的碧浪之上,搏擊燦爛的輝煌。歷程中的每個深深腳印,不僅印在昨天的奮鬥淚水中,更沉浸在心靈的一灣淺水裡,奮鬥不止,生命不息。腳印是我們的貼心助手,它能折射出人生的強弱之分,讓每個人都生活在平等、自由、快樂的藍天下,共同成長。它無疑也是詮釋人性的最好憑據。

  眼中的腳印,心中的法寶。我對已逝的腳印總是像對自己的親人一樣,因為它也是我的一部分。

  古人云:流水之聲可以養耳,青禾綠草可以養心。我卻說,深重腳印可以滋養靈魂,洗滌人生的斑斑污污,迎接清新潔凈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遊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