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路上的坎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的坎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夜無眠,獨自徘徊於悠長的林蔭小道上;今夜無月,唯有顆顆星友為我掌燈守候。道旁的燈光在輕輕晃動,似在抗拒這夜的凄涼、寂寞;燈下的我望着自己忽明忽暗的孤影,不覺融入這濃濃的黑幕之中。 

  “哎~~做學生就是不容易,每天披星戴月的上下學”我獨自埋怨着,可又有什麼辦法,總不能回家告訴家長不想上學了吧!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周圍冷冷的風刮著,路燈亮了,該回家了。 

  於是我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了家裡,奶奶看見我,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問我怎麼了,我低着頭沉思不語。吃過飯,奶奶把我叫到了屋裡,想對我說些什麼,我便不耐煩的聽着,我只好拿着書裝樣子,奶奶彷彿在那一人自言自語,說著,我便認真的聽了進去,她問我:"你怎麼了,無精打採的?”“我~~沒怎麼”我在一旁吞吞吐吐的回答。“最近是不是學校里發生什麼事了?”我知道這瞞不過奶奶,便回答說:"奶奶,我~~~不 想 上 了 !”本以為奶奶會用憎恨的眼光看着我,我已做好了哭的準備,可只聽奶奶和顏悅色的說:“能告訴我為什嗎?”我只是說了一聲不知道,我幾乎聽不見我的聲音。聽到這,奶奶便不再問下去了,她想了一會,對我說了很多,我也耐心的聽着。她向我講了很多很多,奇怪的是,我竟然聽得很專心,原來我是對奶奶的話從不聽進去一個字的。可今天卻是例外。 

  她讓我突然明白了許多,明白了家長的一片苦心,在他們眼裡,我們畢竟還是個孩子,還缺少大人們的一份理智和思想,在成長的路上我們還需要家長和老師的指引,我們要學會理解他們,在理解他們成年一代的同時,我們也正收穫這一份成長的禮物。 

  後記:奶奶有一個願望,希望孫女帶她到大學校園走一圈。平時她總是用愛去感化孫女的任性,讓我回頭。終於有一天,我發現:奶奶的願望已成了她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的坎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的坎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