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車上的一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一幕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公交車上的一幕 

  我自升入初中以來,每日必會乘坐982一車,做的時間多了,接觸的人事物也就隨之膨脹了起來。周五,我依舊上了車,依舊坐在靠近車前擋風玻璃的位子,因為那裡不但風景好,而且還便於我觀察司機的一舉一動,這樣,在我眼皮底下的人物性格外貌就盡收眼底了! 

  夕陽,那麼的美,我隻身乘坐公車在回家的路上,司機顯然年歲已高,50出些頭,兩鬢斑白了,可能是因為天天勞苦所造成的原因吧,但是,車卻如形容雲流水般徑直向前飛奔,快速卻又不乏穩健,因此我斷定司機的駕駛技術定堪稱一流,加上這麼好的車,可謂是黃金搭檔!說到車,我環顧了四周,果然,車內物品擺放整齊,乾淨清潔有序的環境讓人多麼的享受啊!又再回視,車外景物一閃而過,絲毫沒有反應的時間,司機熟練、有條不紊的轉動方向盤,換擋,剎車,油門,每每至紅燈時,他又習慣的操控起公交車,讓人感覺車很聽他的話,像個小孩子,然後閑來無事,用手托住下吧倚在方向盤上,又時不時的看看反光鏡。綠燈了,一個老婦人仍漫步走着,顯然腿腳有些不利落了,司機更多的是包容,又或許是因為他可能也會有老的身體衰弱的一天吧!老婦人微笑着看了一眼司機,很不好意思的略微加快了腳步,司機也笑着對着老婦人,多麼質樸的司機啊!老婦人走過了馬路,笑着面對司機,目視着送走了這輛偉大的“公車”。 

  司機的開車很用心,為了車上的大部分乘客,每到一個坎坷的地方都會刻意去減緩車速,讓人十分溫馨,司機真的很善解人意。 

  募得,一輛車突然出現在司機眼前的視線,司機緊急一剎車,把我從冥思中驚醒,因為我知道司機是絕不會輕易地用力踩剎車的,哦,一輛貼着亮晃晃的“新手”兩字的車慢慢的行駛在一條百里無人的路上,但很不巧,兩個車道都是新手,司機很無奈,但也只是微微笑了一笑,或許是因為他們那時也是有新手來的吧,又或許對他們十分體諒,司空見慣了!種種推測沒有一個正確的可信的,但是不需要過的言語,只要你去做了,就足夠了。新手滿懷敬意的看着司機,投去的滿是讚賞,和欽佩。因為絕大多數司機見到他們都會深惡痛之,雖然司機也可能在心裡咒罵,但卻沒有說出一個髒字,這一點優點值得多少同為司機的學習啊! 

  車依舊很快的“飛”着,同為一輛982也緩緩駛來,司機帶笑的有好的“打招呼”,鳴了一下笛,便又交錯駛向遠方了。我起初還沒弄明白。但後來仔細一想真是可敬可謂,他們無法下車面對面的問好,取用一種無聲的語言傳達彼此間的友誼。他們或許誰都不相識,一副陌生的面孔,卻同為公交車司機而驕傲。沒有什麼比這種彼此間的“暗號”更滿懷深情的問好。 

  這次的公車奇遇着實令我對公交車司機這個甚不起眼、生活在最底層的職位產生一種欽佩。他們謙讓、友好,他們更讓我懂得了兩件事:一是做最卑微的事情不要氣餒或產生不滿,只要你好好去做了,就是最好,最出色的。二是做什麼是不需要過多的言語去體現自己的偉大,關鍵是你去做了。 

  初一九 

  田子陽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一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