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沿途的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沿途的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沿途的風景

  沿途的風景並不在於它有多麼的奇幻與耀眼,而在於它好似不斷變幻的。在眼前不斷展開的畫卷中,我能看到自己追求的目標,看到不同的選擇產生的不同結果。

  夕陽下的海洋顯得格外溫順,海浪拍擊着船舷,又翻滾着避開障礙,在蔚藍的海面上勾勒出一連串絢麗的浪花。我依靠着船舷,扶着欄杆。遠處,藍色的天幕於寬廣無邊的海面交相輝映,原來醒目的海平線顯得模糊而遙不可及。夕陽的照耀下,前行的航道灑滿了金色陽光。

  突然,眺望海景的人群發出陣陣驚呼,順着眾人的目光,我在視野中發現了一座散發著萬丈光芒的小島,落日的餘光傾斜於此,為島上的叢林鍍上一層可望不可即的榮耀。遠遠看去,這座被眾人所矚目的小島,宛如沙漠中的鑽石,將億萬粒黃沙置之度外,充滿傲氣的登上最耀眼的寶座。金色的光芒遠勝於落寞的夕陽,我不禁為之驚嘆。

  但在小島的左邊,我看見了一座黯然失色的島礁,稀疏的椰子樹、一座藍白相間的高大燈塔,僅此而已。燈塔雖高大,卻沒有人願意讚美它的身姿,自然也沒有人將目光停留在它的身上。在奪目的光芒旁,它顯得十分失落,好像淹沒在了蔚藍的海中。

  但是,沿途的風景是會隨着時間與空間變幻的。

  風親呢地撫摸着海綢緞似的胸膛,帶着一股淡淡的咸澀,也掠去了不斷流逝的時光。暮色四合,備受矚目的金色小島褪去了萬丈光芒,還是往日濃綠的樹林,還是昔日深邃的綠。沒有了幻逸的光芒,人群開始散去。當群星佔據了天空,無人驚嘆的島礁逐漸退到船尾,四周黑得深不可測時,原來黯淡無光的燈塔突然現出一束無可比擬的光柱。那樣的光束是那麼真實,那麼耀眼,彷彿耗盡了畢生的心血,但正因如此才不會使人感到虛幻而可望不可即。通過燈塔上厚重的玻璃,光柱折射出光明的前景。輪船在海面上航行,而此時的航道已鋪滿了燈光,燈光順着我的視線在船首前延伸,彷彿沒有了海平面的限制,讓奪目的光束照亮了天幕。此時的大海熟睡似的喘息着,海浪泛着漣漪,而光柱所及之處,都充滿了榮耀,無不讚歎於光柱的光芒。

  沿途的風景隨着船的航行而變幻,而身後的燈塔之光,卻永駐於此。我不由得豁然開朗,好像看到了光明的未來。在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真正的大器是歷經磨練的,是不會隨着時間的改變而黯淡。正如姜子牙一般,歷經千錘百鍊,終在亂世之中成就心中的志氣。所以,成就並不是敗絮外的金玉其表,真正的榮耀也不會因繁華落幕而隨之消散。

  眼前的風景仍在變幻,但正因變幻才能給予我們最深切的至理,眼前呈現的畫卷,也總有一條自己應有的道路。

  初一:鄭啟睿

您正在瀏覽: 沿途的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沿途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