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沿途的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沿途的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石階,一切似乎都不存在,兀自走着、看着、摸索着。漫無目的,以至於記不清走了多遠,只是依稀還記得家的方向。沿途是自然明凈的風景,偶爾看到楓落長橋,心中一派感傷的心醉。沒有人來往,是悲哀,是清凈?

  我望見無人踏足這些風景區,走了很遠,也記不清碰見過哪些人。黃昏原野,放牧的是靈魂。夕日破碎的剪影,擱淺在水天中,偶有一兩雙朔雁、三四對枯藤,幾條暗黃的木椅,隨意散落着不知年歲的落葉。想象自己是陶弘景,欣賞別人不欣賞的古來共談的山川之美。自以為別的俗事不應我去做。

  碧雲天,黃葉地。

  沉浸在無名的思想里,忽地嗅見臘梅香——自然、自樂、自得。想起書頁里夾着的幾朵干臘梅,又彷彿回到窗前,一壺熱茶,騰升着似真似幻的煙篆,還有夾雜着墨香味的同一味臘梅香。可是,風很冷,沒有屋裡的那股暖氣,只有足夠讓人醒腦的清寒。

  放眼間,抬望——最後一絲紅光已經被湮沒在天邊,遠方的樹葉間隙中已有接替太陽的數十盞燈,儘管有月光、星光,但晚上與黑夜長期做伴的,還是那麼一長串的燈光。

  沿途風景帶給我的是——心,略微的一冷。

  ——所有人都推說沒有時間欣賞美景,那我未免太清閑了吧!媽媽忙於工作,爸爸正挑燈夜戰寫文章,而我那成堆的作業,罷了,暫且放放吧。自然和功課實在不能擇一而棲么?

  城市裡,燈火通明,繁雜喧囂那麼多。想找到一種帶有古風的寧靜,實在不可行。一來事務繁雜,二來心煩意亂,三來無處可尋。現在沿途的風景是那麼迷人,流連,不想回家。

  我已經不知道那條路是回家的。迷失了方向,既找不着迷宮的入口,也尋不到出口。但並不忙亂,有路燈,有瑩瑩月亮、明明星光,是找得着的,縱使現在不行,再散散步總還可以的。

  我想起沿途的風景,全是如畫的。徒步走了一個下午,看了黃昏與朝夕,時間匆匆。帶過了臘梅香,也許有一天,我在想來賞景,也找不回我如今所走過的路,也嗅不到那麼美的桂花香了。

  卻確實是滿目的凄清,竟有些想念家,想回去了。

  今天好不容易找到了這樣的好地方,卻發現沒有人的所在,萬物就失了生機,只剩下凄涼和孤單了。冬夜很冷,是冷得肅殺,忽地覺得獨步的無聊,竟有些想念原本厭惡的所謂喧囂。

  原本想學學陶弘景的樂山樂水、掙脫塵網和其高潔的品性、超凡的氣度,現如今——我只是一個凡俗的弟子,只是想在有人陪的情況下,去蕩滌心靈。我害怕孤單,而陶弘景不怕。我還是回歸那種塵俗罷,不必愚昧地去做什麼遺世孤立的人,我做不到。

  遠處是樓房,這也是我沿途的風景,是最後一站,深呼吸,趿着一地的光,快步回家。

  初二:??兒

您正在瀏覽: 沿途的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沿途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