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學跆拳道的經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跆拳道的經歷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緊張的中招考試結束了,我就像是一名完成一項重大任務的士兵,在家整天就是玩,那種時光簡直是太美了。但好景不長,這種時光只維持了一個星期,因為大家都紛紛為自己的暑假在打算,只有我還傻傻地在電話旁打電話找同伴出去玩。 

  好不容易打通了好友的電話,在談意正濃時,她告訴我她準備學健美操,讓我想起了我的心愿——學舞蹈。以前在暑假,除學電子琴以外,都是補課。因為我熱愛舞蹈,也曾參加些文藝節目演出,我覺得學舞蹈的人非常有氣質。 后經我打聽,這兒只有學街舞的地方,我想去,因此告訴了爸爸,最終卻遭到了反對,因為爸爸覺得跳街舞的人都太瘋了,不讓我去。我內心很不高興,因為爸爸說過,中招考試后我想學什麼都行,但現在卻不讓我去了。正在我和爸爸生氣的時候,聽一位同學說她去學跆拳道,而我當時對跆拳道是相當的陌生,聽她介紹還有平時在電視中所了解的,我心動了,便跟爸爸說了自己的心愿,爸爸同意了。於是我帶着好奇心和同學去了。 

  當我第一眼看見教練穿着道服,腦海里立即顯出三個字——有氣質。教練說我們是第一批學跆拳道的人,感覺非常自豪。第一天教練給我們介紹了跆拳道的基本知識和幾個簡單的動作。剛開始練的動作是空踢,我覺得跆拳道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厲害。當教練讓我們對着靶踢時,我高興極了,我第一腳踢出去時,只有一個感覺留在心頭——疼,腳趾頭都腫了,我當時就想放棄,因為我受不了這個苦。可看到其他隊員都是忍着痛在認真練習的時候,我覺得我很無能,有誰是一生下來就是幹什麼都行的,成功人的背後往往有過許多的失敗,俗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呀。在來之前爸爸告訴我:練跆拳道要能吃苦,不能吃苦就不能練好跆拳道。一天的課程下來,隊友們的腳趾都腫了,教練告訴我們,我們的踢法是錯誤的。教練給我們一一糾正,並讓我們用正確的方法訓練,的確不疼了。 

  有一天正在練習的時候,教練讓我們去試道服,我穿上道服,系好道帶,往鏡子前一照,感覺一個字——帥。當我們穿着道服繼續練的時候,不到十分鐘已是滿頭大汗了,平時練半個小時也不會出這麼多汗呀,想想也是,以前穿着短袖,坐在空調屋還嫌不舒服,何況現在穿着長袖的而且很厚的道服,在這個沒有空調的道館裡面蹦來蹦去,不出汗才怪。哎,學點東西就這麼苦嗎?有句俗話說的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記得一次我們在練的時候,教練讓喊出聲,教練說“我們練跆拳道的,不管踢得好與壞,氣質要拿出來,一上場要用自己的聲音把對方嚇倒。”而我卻喊的聲音很小,教練讓我對着牆喊,他去教其他隊友新動作,一會他讓我過去的時候,新動作已經教完了,隊友在做示範動作,接着就讓我做,意外的是我竟然做對了。正在我得意的時候,教練又在訓我了:“叫你喊你喊了沒,不想學別學了,沒人非讓你學!”瞬間,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直往下掉,心裡很委屈。但事後想想,這也不是教練的錯呀,誰叫我自己不喊呢。 

  暑假的假期一轉眼就過了,我的跆拳道也學的差不多了,雖然我在隊里不是最好的,但是我覺得值得,因為在這期間,我不僅認識了很多人,還學會了吃苦,學會了怎樣做人。

您正在瀏覽: 我學跆拳道的經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跆拳道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