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葬花斷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葬花斷章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花裙熠然在風中招搖,擎璀攀冉,陽光瀉下純凈的顏色,透過玻璃窗投下燦爛的光影,十五片花瓣如同精緻的素描,勾勒出溫暖而明媚的輪廓,仰望着最初的希望,幸福得像粘膩的糖。

  章靳就在這朵花前,含着笑,兩隻黑矅石般深黯的眼睛望着那些綠得像抹不開的哀傷的枝葉,交錯盤虯,割碎他眼前明澈得像藍綢子似的天空。聶桓,那個摯愛着花朵,安靜而笑容纖塵不染的男孩子,輕輕地走過來,望着一圈金色的耀眼光芒縈繞在章靳的髮際。

  剪去那些多餘的枝幹吧。聶桓淡淡地說,眼裡有着一絲不為人所覺的憂鬱。

  為什麼要傷害這些野綠漫染的枝幹呢?章靳像個孩子似的問着,看似溫柔卻有些哀傷。

  聶桓笑了,然後聲音低沉地說,她走了,帶走的並不是一切。

  章靳心裡一陣疼痛,你懂得我與她所需承受的痛苦僅是離別嗎?

  聶桓默然,感情給人的疼痛何止一塊傷疤。

  章靳埋下頭去,草地上的陰影讓他看到了他所擁有的那些孤鳥般飛散的記憶。

  風捊着櫻瓣跌落,一條籠罩在暗夜中的小徑,飄着白得駭人的花瓣,失血得像無助的眼睛,渴求着溫暖,他們安靜地走在揚揚洒洒的花雨紛飛中,腳下是花魂殘碎,飛舞輕吟的聲音。

  你知道櫻花濺淚的疼痛嗎?章槿突兀地問,眼睛里黯然的神色他看不到。

  為了自己所鍾愛的自由,傻得徹底。章靳輕笑。

  他們讓你放棄我,我就像櫻花那樣過於自傲,執着地相信幻想,卻不肯依賴身邊的溫暖。

  可是對於我來說,那就像我所偏愛的綠色,那種染透心魄的哀傷,在疼痛中綻放出傲然的凄美。

  他扣住她的手,在掌心裡。有濡濕的膩感,他聽到她輕笑的聲音。這輩子我是否該放開這縷陰暗的美麗?叛逆的灼傷,已經傷害太多的靈魂。

  最後,章槿的決定還是去那個離他有着飛越不了的距離的城市,臨海,海風像汗水一樣黏膩。

  她所做出的抉擇,像那肆意生長的枝蔓,裹住了他的心。

  章槿走的前一天晚上,他一個人躲在房間的角落裡,望着獵獵長風吹起綠色的窗帘,月光如水淌在地板上,一些飛濺的水晶印下了一片潮濕,有些碎玻璃似的思緒鑽進了他的心裡。

  小時候章槿是一個喜歡微笑的女孩子,在陽光下,她的笑容如同最美的那道殘陽,純真而撕裂。

  章槿是個很叛逆的女孩子,她的夢想是當作家,但是父母堅持着打碎了她的夢。

  然後笑容就很少出現在她臉上,她只是低低地埋着頭,不敢看陽光,她害怕逆着命運。

  章槿上四年級時,突然喜歡上了設計,每天晚上她房間里昏黃的燈光,照暖了他的心。她只是默默地在房間里用剪刀剪着父母所不能接納的條紋,縱橫交錯,像枯老的樹丫。

  然後父母對他說,你姐姐不是我們所該挽留的人,她的翅膀太硬,戳傷了自己,也戳傷了別人。

  他卻冷酷地搖了搖頭,姐是愛我的,她會為我留下來,我也會為她堅守。

  母親嘆了口氣,那在章靳的記憶里母親那麼清秀的頭髮凌亂的搭在前額,滄桑的味道濃濃地堵在心口,他有些感嘆物是人非了。

  章槿輕輕地推開門,走了進來,輕微的腳步聲像是一朵櫻花在綻放,窸窸窣窣。

  章靳抬起頭,眼裡一片茫然的潮濕,然後他仰頭望着她,像個孩子在仰望幸福。

  章槿蹲下身來,輕輕用手撫摸着他柔順的頭髮,然後溫柔地說,靳,姐走了別哭。

  章靳哽咽着說,為什麼你要走,我可以勸他們把你留下來。

  你太天真了。章槿似乎輕輕地笑了笑,有些事不是你想得那麼簡單。

  然後章靳倒在她的懷裡,像只受傷的狐狸,她依舊笑着推開他,往門外走去,輕微的腳步聲卻像是一朵櫻花在凋謝,窸窸窣窣,只是被遺忘在房間里的人,換了心情。

  機場的風颳得肆虐,章槿穿着深藍色毛衣,素顏迎着陽光,眯着眼像只貓一樣慵懶。沒有人對她側目,因為她在那麼多花枝招展的女孩子面前,只是一個散着頭髮的清純的學生,不會肆無忌憚地大笑,也不會故裝淑女,普通得像每天都會見面的鄰家小妹。沒有人來送她,因為打小她就很少與人交流,除了章靳,他是唯一會逗她開心的人。可是……她轉頭望向如潮的人群,眼裡有着淡淡的憂傷,她所期待的那個人,終究沒來,給了自己最初的依賴到最後自己卻把他推開。

  我自己要這樣,命中注定。章槿聳了聳肩,眼裡卻是無盡的孤獨與失望。她頭也不回地轉頭走遠。可是……

  姐。章靳低沉的聲音從她身後傳來,汗水在他柔順的的頭髮上留下粘膩的味道。

  嗯。章槿反過身去,心中既疼痛又歡喜地望着他皺了皺眉頭,你怎麼來了?

  我今天起晚了,所以現在才來。章靳疲憊地笑了,像個剛剛打過一架的孩子。

  章槿依舊輕輕撫着他的的頭髮,然後毅然決然地反過身去。

  章靳在後面撕心裂肺地大喊,姐,你為我留下來好不好?

  章槿依然頭也不回地向前走着,但是一字一頓地說,我不會留下來,因為為了你。靳,生命中的離別並不能左右你的取向,這些離別後的世態人情,你慢慢會了解的,你也會喜歡上這種離別的。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在沒有我的日子裡。然後她哭了,但是聲音很小,淚水因為陽光也迅速蒸發,留下乾涸的痕迹。她其實還有好多話要跟他說。

  要聽父母的話,他們其實為你好。

  要能夠忍耐,不要打架逞能,那樣只會給你和別人帶來更多的傷害。

  要珍惜那些愛你的人,不要讓他們成為過往雲煙……

  但是她沒有說,她不想讓他覺得自己太世故。

  最後她用微乎極微的聲音對自己說,他還是個孩子,但有一天他會長大,和我一樣。

  剪刀給我。章靳對着正愣愣地仰頭望天的聶桓說,我要把它們剪掉。

  嗯。聶桓點點頭,將剪刀給了他,一圈溫暖的陽光環繞在剪刀上。

  章靳認真地修剪這那些綠色的枝幹,陽光明媚地淌在他的臉上。

  最後他用微乎極微的聲音對自己又像是對那些花兒說,忍耐這時的痛苦,花會再開,我的心,應該會再度蘇醒。他感覺到那個遙遠的臨海城市黏膩的海風,正吹着他的心,灌入思念。

  武漢市新洲區倉埠中學初二 卿狐

您正在瀏覽: 葬花斷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葬花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