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道別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別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道別 標籤:道別作文

道別 

  躲在房間的一角,黑色的樹影覆在窗上,窗的輪廓覆在漆黑的地上,我坐在房間的一角。就這樣,那麼寂靜,彷彿時間都停止了。 

  但是時間永遠都不會停止,明天還是會到來的。一切都在陽光下熠熠生輝的時候,或許改變了什麼,或許一起平凡而陌生。明天對於我來說,或許是個特殊的日子,但是對於他人來說,只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日子。沒人知道這個日子對於我來說有什麼特殊的意義了。 

  十四歲就是告別童年的年齡了么?那未免太倉促,太匆匆了!似乎這是一個薄薄的屏障,隔離着我的人生,我所存在的意義。似乎是難以越過的,對於我來說,這是兩個世界。唯一能夠穿過這個屏障的,只有時間了!慢慢地,想泉水一般而卻是無形地流淌着,浸透了一切,將我從世界的這一頭帶到那一頭——無法避免的,且只有我一個人。無形的時間似乎拉扯着我,慢慢地將我浸透,然後將我帶離這個世界,蜷縮在黑夜裡的幾個小時變得那麼寶貴!在告別童年的時候,似乎還未細細地低回、品味和停留過,不知是不被允許還是在這之前沒有珍視,或許我該得到的比我該得到的少一些。我在過去的十四年裡,我忘記了我做了什麼,似乎只是漫無目的的忙着,像一隻小蟻一般,終日馱着穀物而竭盡全力,不顧了一切,兜兜轉轉卻不知在忙碌些什麼,永不停息而又不知自己為了什麼。那樣真的太可悲!難道只是這樣么? 

  ——告別吧,應該是黃金一般的日子!時間將我帶到另一個世界,是再也無法走回來了,我是無知無覺中被帶走的人!或許我想多在我的世界過一會兒,至少讓我記起我做了什麼,以及我留在這裡所有的快樂。我的快樂被我藏起來了么?還是埋葬了?緊緊地鎖在我的許願瓶里,讓日記本守墓?到達另一個世界,我是絕對不能回來找到它們了——或許在另一個世界里有着更加重要的東西,不同於我不慎丟失的東西。比起來,它們只是沙礫罷了!然而指針正在輕輕的滑動,在黑暗裡發出清晰地滴滴答答的聲音。我彷彿感受到了來自各個方向的擠壓,似乎將不情願離開的我擠壓到另一個世界里去。然而什麼都沒有發生,我仍舊坐在黑暗裡,房間的一角,黑色的樹影覆在窗上,窗的輪廓覆在漆黑的地上,多了一些我未曾注意的瑣碎的斑斑點點。只有時間無形的流淌着。時鐘的滴答聲更加分明。 

  鐘樓的聲音響起來了,在空氣里微微地摩擦和振動着。似乎是美麗而不可逝去的。我只剩幾個小時了!真的需要揮手說再見了么? 

  坐在漆黑房間的一角,我向我的童年告別。我似乎想起了什麼,是什麼佔據了屬於我的金色時光的。作業、課本,我願意這樣,似乎這樣能夠讓我強大,得到一份沒有必要的敬仰,然後拋棄快樂,似乎是用快樂去抵押。拋棄了我的五彩幸運星,拋棄了我的咖啡色泰迪熊,換來膝上的一本書,和手上的一支筆,然後就認為它們是我整個世界!當一個記錄者——當然給了我一種快樂。但是這一切都那麼易碎么?那個金色的日子?只是泡影,只是夢么? 

  坐在灰色城市的一角,我向我的童年告別。突然這一切並不重要了,或許是因為一些早就被我拋棄了的東西。那段坐在窗前小心翼翼而充滿神聖感摺疊着屬於夢的幸運星的日子!我找不到我的漂流瓶,找不到裡面貯藏着微小的夢想。我也找不到我的泰迪熊,找不到那種熟悉的淡淡氣味和一種歸屬般的安逸,手指上再也不會傳達出來它光滑扁平的臉上的柔軟。或許我和它們早就道別了!我那黃金一般的日子!瑣瑣碎碎遊絲一般的記憶,終究只是灰色的線描罷了。而原來是大風大雨吹不散,洗不掉的記憶,我卻那麼容易忘記了! 

  坐在空曠天地的一角,我向我的童年告別。當我坐在燈光錯雜着的城市中間,看着廣闊的天地的時候,我才知道了天地間的空曠和我的微笑。現在的世界已經夠大了,但是另一個世界會更大,彷彿一直在無限地延伸一般。但是永遠不會有人覺得足夠了。我走着那一條屬於我自己的道路。鎖進記憶吧,那段黃金般難忘而又被洗刷了的日子!只有在記憶中,在夜色的包圍下,我才會找到屬於我自己的了! 

  我更加強烈地感受到時間從各個方向擠壓着我了。似乎要將我推進屏障一樣。我聚精會神地傾聽着秒針劃過錶盤的聲音,還有遠處微微振動着的鐘聲,清晰而明了地浸透在空氣里,慢慢地擴散開來,渲染開來。終究有人要收回我的童年的。 

  在這個平凡而特殊的日子裡,向我以逝去的童年告別。願我能從逝去里,在另外一個世界中,找到我微小世界中屬於我的東西!——當找到我所走的路的時候,遺棄了我的悲傷,穿過迷茫的未知數X的晨霧,找到屬於我的一切,一切都像光輝一般的展現在我的眼前。 

  似乎是鐘磬的餘音,微微在空氣中摩擦着,振動着,一切被血紅的朝霞渲染了天空,吞噬了黑暗,撕裂了我從前的那個世界。我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了,空曠的世界!似乎靜靜地,秒針依舊滴滴答答地划著一個個完美的弧線,一點點地消逝着,索求着。 

  似乎是這個世界里最美麗的歌聲。

您正在瀏覽: 道別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