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第一次道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道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一個好強、孤傲的人來說,道歉可不是件易事。 

  “剛剛不是叫你把碗拿去洗的嗎?怎麼還在看電視!”屋裡傳來媽媽的聲音。“什麼?你哪有叫我嘛!”雖然剛剛明明有聽到,可是不想道歉的我,為自己做錯的事總找理由和借口。媽媽很是無奈,但這也是經常發生的事。 

  對不起,不好意思。看似簡單的幾個字,卻從未由我的嘴飄出。其實,每一次犯錯,我的內心都很糾結,只要道歉就會雨過天晴,晴天娃娃就會沖我笑。我的內心曾有幾百次、幾萬次想要道歉的衝動。可好強、孤傲的我總是冒着危險,不認錯的語氣對他人說話。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為自己這樣的行為而後悔的。但這倔強的性子,總想毒品似的誘惑着我,一次又一次走向深谷。 

  惡夢終於發生了,那是個沒有陽光照耀的日子。我剛起床,還沒有睡醒,跌跌撞撞的走向洗手間,打算洗臉刷牙。眼睛還半睜着,洗手盆上有生活用具,可是我沒有想到媽媽的翡翠也在,也許是洗手的時候脫下來的。只聽見一陣響聲,翡翠被我碰掉了。媽媽聽見響聲后,急忙趕過來,而在她面前卻是好幾塊碎翡翠在地上。我知道罵聲肯定會馬上來,如同雷電交鳴般恐怖。而媽媽卻撿起那幾塊碎翡翠,無聲地走進房間。 

  雖然不知道母親為什麼異常離開,反正沒有罵我。我心裡也就踏實了。我走進房間做作業,抬頭一看,那是外婆的照片。我頓時醒悟,那是外婆留給媽媽的唯一紀念品啊!我再也等不了,馬上跑去媽媽房間,只聽見媽媽可憐的哭聲,外婆在媽媽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而我卻……我馬上跑過去擦乾媽媽的淚水,抱住她說了聲對不起,不,不是一聲。是心裡藏住的千千萬萬聲對不起啊! 

  做錯事情就要道歉,打幼兒園起,老師就這麼教育我們。而我卻在12歲的那年夏天才道了歉。幸虧沒有造成永遠的過錯,否則我都不能原諒我自己。 

  什麼自尊心,什麼面子。微風啊,把它吹走吧。那將會在我的人生添上一個感嘆號。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道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道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