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辛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辛勞 標籤:辛勞作文

  媽媽的手一年四季都是暖的……

  飯桌上的溫暖

  媽媽的手溫暖,不錯,當然是在飯桌上了。媽媽的廚藝不用說了,理所當然的是----好了。媽媽煮的紅燒肉,可謂是“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每當我考試下來后,媽媽總用她的“絕招”來慰勞我,這讓我可有點為難。因為我害怕考試,可為了媽媽的紅燒肉,不得不捨命陪君子了。吃着媽媽為我做的飯時,媽媽總在一旁看着我,看我吃得香,就會會心的笑一笑。我想:這就是媽媽最想要的答案了吧!

  學習上的嚴厲

  媽媽在我的學習上,要求十分嚴格。一次,我半期考試考了全級第五名,在全級六百多人來說已經算不錯的了。當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時,原本以為媽媽一定會大夸特誇我一番,沒想到正適得其反,媽媽拿到成績單時,臉色立即由晴轉為陰,訓斥道:“怎麼,平時不是那麼能幹嗎,這回怎麼就考了個第五啊。”我知道,媽媽並是讓我好高鶩遠,而是責備我平時沒有太踏實的學習。每當這時,媽媽就會用她的手,輕輕的摸摸我的腦袋,告訴我說:“一定要努力。”我心裡很明白,也暗暗告戒自己,一定要努力。

  聽了媽媽的這一番話。不知說什麼好。抬頭看看媽媽的手,她雙手緊緊握在一起,表現出的那一種感情,不是常人能夠體會得到的。媽媽的動作中透露出來的是對我無限的希望。我理解,我明白,更多的,是感激……

  生活上的關懷

  媽媽是一個細心的人。生活上,她幫我打理,從不讓我分心,只要求我好好學習。當然,她更不會讓我成為一個千金小姐,媽媽也會用她的手教我怎樣自理,教會我怎樣獨立,教我怎樣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去開闢今後的道路。

  冬天來了,天氣冷極了。每天上課,手難免受罪。一回到家,我趕緊撲向媽媽的懷裡,握着媽媽那溫暖的手,就像握着一個保暖爐一樣,溫暖一直到心裡。

  媽媽的手,一年四季都是暖的。暖,不僅暖在身上,更暖的…是在心裡。

  媽媽的手,是那樣的普通,卻有無比大的力量。它包圍着我,鼓勵着我,給我溫暖,給我勇氣。讓我在人生暢通無阻。媽媽的手,又是那樣平凡。平凡得手上有幾條皺紋,幾處干繭,幾塊傷疤…

  媽媽的手,就像是一把傘。當風雨來臨時,它就為我遮擋風雨。媽媽的手,就像是一個保溫爐。當我冷時,它就毫不猶豫的為我保溫。媽媽的手,就像是一個寬大的胸懷。當我受不住世態的殘酷時,它就讓我短暫的“藏”進去,然後又讓我鼓起勇氣,去面對和戰勝一切困難。

  媽媽的手,是那樣粗糙。那樣溫暖。那樣平凡,卻又那麼特別…

您正在瀏覽: 辛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