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中的灰塵(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中的灰塵(1)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說系列——

  陽光中的灰塵(1)

  我喜歡坐在有陽光的牆角下,看着碎碎的陽光一縷又一縷地穿透陳舊的木頭,我可以聞到陽光的氣息,我可以聽見破碎的聲音。瓦片上有一種發霉的味道,青苔已經佔領了它們。我拖着疲憊的身子,往家裡走去,我是一隻小鳥,但是,我的翅膀早已被折斷。

  家裡的那片牆,早就空蕩蕩了,以前,那裡全是我的獎狀,我那光榮的獎狀。我把它撕了,在空曠的田野中點燃,看它變成灰,變成空氣中升起的煙。從四年級開始,我的生活就是這樣。那天,天空下着雨,一道道的閃電劃破天空。我從學校走到老城區的家裡。媽媽在炊煙中忙碌,爸爸坐在椅子上抽着悶煙。“葉兒,家裡.........”,媽媽突然沒有說話了,只是在灶台那裡,用濃煙掩飾自己。“還是我說吧,”爸爸深吸了一口煙,“家裡沒得錢供你去上學了,就咱鄉里的學校,咱也上不起了,更別說你上的那個城裡的小學。葉兒,咱....就退學吧。”我沒有說話,我讓自己的淚水從塞旁划落,一滴,又一滴。媽媽也流淚了,她說:“沒關係,煙子太大了,嗆的。”說完,她又走進了廚房。我衝進了大雨中,讓大雨洗刷我創傷的心靈。  

  我開始想辦法。我看見爸爸媽媽,我沒有說話。 我渾身都濕透了,“葉兒...爸爸媽媽要去打工了,你一個人在家裡要好好生活啊....”這是我聽見爸爸對我說的話。我在屋檐下一個人瑟瑟發抖,看着爸爸媽媽撐着雨傘,遠去..........我由傷心到悲痛,由失望到絕望...我把我的書桌上的所有書都整理在一起,我要把這些書掩埋起來,好讓我不要再看見它....把把書放在以前我放本子的小箱子里,把它掩埋在我家的地下室里,我的童年,被鎖在了箱子里。我想,我一定要有重生的那一天。摸摸手裡的那本書《告訴自己要堅強》,我哭了,我要回到教室里,至少,我還能上一天課,因為,明天,就是測試.....。  

  “葉竹佳,你怎麼失魂落魄的?”我的好朋友林曉高興地說。“以後,我不能上學了....”林曉沒有說話,她拉着我,和我一起,在校園的角落裡,默默流淚。“再見了!”我跑了,我不上學了,因為我害怕那雙眼睛...“好好珍惜你的幸福!”林曉大聲呼喚:“你一定要堅強!”我不怕,我不怕,我只有奔跑,在小路上奔跑,一想起林曉的眼睛,我想哭....告訴自己,要堅強.....在路上,我撿垃圾,結果,被幾個和我一樣大的叫花子給打了一下,我的手上流血了,我感到了無助,但是,我想起了那雙眼睛,我想起了爸爸媽媽……為什麼命運對待我如此的不公平……我感覺...我在期待什麼....也許...是快樂..我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嗎...我會不會也像她一樣....孤獨地死去.......  最後一次的有顏色,有圖片的小說——微微雪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中的灰塵(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中的灰塵(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