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中的牡丹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中的牡丹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中的牡丹花 

  從牙牙學語之滿腹經綸,從懵懂無知到知書達理,可以說,我經歷過無數次的“蛻變”。每一次的脫殼而出,似乎又見到了一絲光亮,而獲得一次生命的旅程。 

  今天,你見到我時,已經是一個堅忍不拔的大姑娘了,可是,你卻不知道,一年前的我卻是一個遇到困難就退縮的小女孩。 

  學會堅強,總是有一些事情來解釋的。事情發生在去年春天。人們說,08年的春天來得晚,是啊,都初春了,院子里還是那樣冷。 

  我和爸爸去院子里植樹,我在旁玩,只是在不經意間,發錢了牡丹花上的方磚有些鬆動,那是在前年春天植上的牡丹花,而因為它遲遲沒有發芽,爸爸就找來一塊重重的方磚壓在上面了,難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想法,決定還是眼見為實。我吃力地搬開磚---一種鮮艷的顏色進入我視線,一抹牡丹紅!陽光下,她那嬌嫩的身軀慢慢的舒展開來,猶如一個剛出浴的美人,嬌美紅艷。我驚喜的叫了出來:“牡丹!”爸爸聽了摸不着頭腦:“什麼牡丹?牡什麼丹?”爸爸趕過來,看見了牡丹花,也被大大的震驚了,絲縷陽光照在牡丹的根莖上,富有幾分詩意,我實在想不出什麼詞來形容牡丹,而爸爸那幾句話依縈繞耳畔:“孩子,你看那牡丹,她擁有這樣堅強不屈的精神,我們人又何嘗不能呢?牡丹貴為國花,不僅僅因為她華麗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她不向死神低頭的精神,是其它花不能的。” 

  是啊,小小的牡丹有着這樣偉大的靈魂,我拿到不感到羞愧嗎?直至現在,當我遇見困難時,我彷彿就會看見“那陽光中的牡丹花。”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中的牡丹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中的牡丹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