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高爾基以自己的童年寫的長篇小說。它揭露了俄國沙皇時期的黑暗、殘暴和非人的生活,高爾基就生活在這種惡劣的環境里,可是他還是那麼努力,堅持,奮鬥!

         高爾基的小名叫阿廖沙,他自幼喪父,跟隨母親和外祖母來到外祖父家。外祖父是一個脾氣暴躁、有貪錢的人。主人公阿廖沙常常因為犯錯而被痛打;兩個舅舅常為了分家產而爭吵,大打出手;家中的女人更是沒有地位,任丈夫打罵,發泄。這一切都是阿廖沙幼小童年的悲痛。

         我和阿廖沙對比,我遠遠比不上阿廖沙。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三口之家,吃得飽,穿得暖。可我常常抱怨父母不能滿足我這,滿足我那。真是一個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啊!

         看了《童年》這部小說,我深受啟發,也更加懂得了孝順父母,尊敬長輩,愛護幼弱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