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鱷魚的可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鱷魚的可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許多名人賢士無不是在挫折中成就了不平凡的事業。面對耳聾,貝多芬頑強拼搏,發出“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的吶喊,終成一代“樂聖”;面對失敗,愛迪生堅持不懈,發出“我以找到一千多種不適合做燈絲的材料”的樂觀心聲,終於給世界帶來了光明;面對仕途苦悶,蘇東坡壯心不已,發出“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昂揚曲調,在挫折中洒脫大氣……

  是挫折,使他們平靜的理想之湖激蕩起壯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們和緩的心靈之曲奏鳴出雄壯的旋律!

  難道說年輕的我們還在為遇到挫折而苦惱嗎?還沒有意識到挫折是如此的寶貴嗎?請珍愛挫折吧,挫折絕對是你短暫人生中的一筆非常寶貴的財富!

  心理學家曾經做過一個試驗:將一隻飢餓的鱷魚和一些小魚放在水族箱的兩端,中間用透明的玻璃隔開。剛開始,鱷魚毫不猶豫得向小魚發動進攻,一次,兩次,三次,四次,多次進攻無往後,它不再進攻。這時,拿開擋板,鱷魚依然不動,他只是無望的看着那些小魚在他的眼皮底下游來游去,放棄了所有努力,活活餓死。

  也許我們現在正在嘲笑鱷魚的愚蠢,可遺憾的事,當挫折接踵而至,當失敗如影隨形,我們不也曾像鱷魚,放棄所有的努力,而去聽從命運的安排嗎?

  很多人都有過選舉班幹部的經歷吧,其中的一個重要環節便是發表競選演講,第一次失敗了,“加油,我一定能行。”第二次失敗了,“在試試吧,應該能行。”第三次挫敗了,“哎,怎麼老選不上啊!再試試看吧!”第四次挫敗了,“我真沒用啊!上去丟人現眼幹什麼?還不是被別人嘲笑!”於是,在認定自己沒用的情況下,放棄了。與之相同的例子還有很多,可是有一個人由於沒有放棄,最終達到了自己的目標,他就是林肯。他一生經歷過多少挫折,演講過多少篇競選稿!而最終,成功的只有一次??他擔任了美國總統。這就是偉人與普通人的差別,其實只在一念之差。我不知道他當時演講失敗之後有沒有想過放棄,甚至跳樓,我只知道,他成功了,依靠的只是一個信念“挫折,能使我成功。”

  希望大家都能把挫折當作自己的人生伴侶,讓她陪伴你走過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鱷魚的可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鱷魚的可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