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這是列夫·托爾斯泰的名言,也是我的座右銘。

  我從小就酷愛讀書,上幼兒園的時候,每天睡前,媽媽都要給我講幾則小故事我才能入睡,漸漸我長大了,能自己看書了,我就天天纏着媽媽讓媽媽給我買書,媽媽經常問我;“你天天就看書,吃飯和看書哪個重要?”我會不假思索的回答:“當然看書重要羅。”

  有一次我纏着媽媽給我買了一本《作文全解》,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書,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到了晚上11點,媽媽叫我睡覺了,我口頭上答應了一下,可心裡怎麼捨得放下我這本寶貝書呢?接着讀了起來,到了11點30分的時候,媽媽看我房間的燈亮着,小心翼翼的推開門,慘了,被媽媽捉了個現行,我只得乖乖睡覺,媽媽臨走時還不忘教育我,說:“晚上不要看書,對眼睛不好,小小年紀就帶個眼鏡,多醜啊,特別是女生……”好容易媽媽走了,我也才鬆了一口氣,這時候,我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鬼點子,這個鬼點子要準備手電筒,說到這,聰明同學應該知道我要幹什麼了,沒錯,我就是要在被窩裡看書,這次可不是餿主意呦,我如願以償的看完了整本書,雖然弄得滿頭大汗,但也值了。

  因為讀了《作文全解》,我的寫作水平大有長進。

  有一天周末,家裡要來客人,媽媽出門買菜,說讓我招呼客人,結果我聽成了讓我寫篇作文,我興奮不已,當即跑到書桌前開寫,結果客人敲門我也聽不見,客人只有站在門口,媽媽買菜回來,見客人在門口,而我卻在寫作文,媽媽怒氣沖沖的質問我為什麼不招待客人?我頓時摸不着頭腦,問媽媽:“你不是讓我寫篇作文嗎?”媽媽說:“我是讓你招呼客人。”說完便笑了起來。

  十一長假的時候,我們一家要去外婆家過,但媽媽爸爸要上班,外公外婆出去了,外公外婆出門時叮囑我,飯菜在鍋里,只要生火熱一熱就能吃了,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了,正當我閑着沒事幹去書房翻書時,在書柜上,我發現了我最愛看的一套書——《希臘羅馬神話》,這套書共有十幾冊,而這居然全有,我迫不及待的翻開書看了起來,早把自己空着肚子的事拋在了腦後,等外公外婆會來時,看見米和飯原封不動的在鍋里,以為我出了什麼事情,到書房一看,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書哩,這才鬆了一口氣,對我說:“你這個死丫頭,只知道看書,可把我們嚇壞了。”

  這就是我與書的故事,平凡又不失樂趣,我在書的王國里遨遊,書就像一輛大巴,載着我在智慧的海洋里遨遊,在書中我學到了課本上學習不到的知識。我喜歡看書。

  六年級:稅玉清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