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老師比我小(4) 4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比我小(4)_4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200字  編輯:得得9

“你確定要在這裡?”   

  穆惜林的手不由伸向身後的大背包,在那的最深處藏着只粉嫩的KETEY貓,貓咪的肚子里裝的可是她這個月的整個家當。今天她剛領到薪水,原本想去打遊戲機犒賞下自己,沒料到鬼使神差又撞到歷泓。

  “對!”歷泓笑着在凳子坐下。

  “我再怎麼不濟,請你吃個麥當勞倒還應付得來!”嗜錢如命的穆惜林有些口是心非,其實她最巴不得就在這大排檔解決歷泓的敲詐。

  “我要聽的可是真話!”歷泓戲睨的挑眉,作勢起身。

  見狀穆惜林連忙坐下。

  “就當我什麼也沒說!” ∶-X她再次補充。作為老師(?),她深知言多必失的道理。

  看來他並沒有她想象中的壞,藉著暗黃的燈光,穆惜林透過手中的玻璃被偷偷打量着歷泓,原以為會被海K一頓,沒想到僅花幾個小錢就能堵住他的嘴,還好,還好-_-……

  歷泓沒有放過穆惜林臉上任何一種表情,包括她最後那一抹不容置疑的得意之笑。這是一個老師該有的樣子嗎?歷泓非常的懷疑。據他所知,當今市面上似乎在流行“淑女”,就連聖西的高中女生在閑暇時都拋下眼鏡換上長裙,看穆惜林大打扮,毫不做作的自然表情,難道她真的這麼不在意別人的目光嗎?

  穆惜林不太習慣與異性靜靜對峙的場面,雖然這個異性在她眼裡只是個小男孩。她率先開口,為上回的腳踏車事件向他道謝。

  “沒什麼!”歷泓笑得有些不自在,腳踏車事件冒似是他幫了她,可到頭來他卻在還她鑰匙時刻意用油污弄髒她的衣服。看着穆惜林真心道謝的小臉,歷泓心中竟然湧起一陣悔意。

  “你不怕我嗎?我可是你的老師!”面對有些心神不定的歷泓,穆惜林問道。她真不明白他哪裡來的膽量,居然敢對着“老師”身份的她大嘲小諷。

  “確切的說,你是我弟弟的老師,在學校我會尊重你,可現在不是……”

  再怎麼說,我還是一個老師!”穆惜林不滿意歷泓的見解∶-″。

  “別鑽牛角尖了,先吃東西吧!”歷泓一點也不客氣的拿起竹筷向老闆端上來的熱氣騰騰的炒麵進攻。

  穆惜林見狀也不示弱,在第一時間內跟着開始進食行動。

  算算還是自己划算,穆惜林向大排擋老闆付完鈔票后,心情基本上還是很不錯的,當然,這是在歷泓開口說話之前。

  “吃了這麼多,要麼我們再去散散步吧!”歷泓提意。

  “啊~~~這?~~~~”∶-/ 穆惜林有些卡殼了,與學生夜遊,就算她再怎麼大膽,怎麼不把禮法放在眼裡,對於這種事情還是有些膽怯的。

  “沒關係,明天是休息日,今天晚點回去不礙事!”歷泓找理由說服。

  “可是....”

  “別可是長,可是短了,我知道有條街很有特色,帶你去看看!”

  “但是.....我沒有腳踏車。”穆惜林的大眼不自覺的閃過無辜神情,她不忘識大體的換了個轉折詞。

  “放心吧,我有騎!”歷泓的腳踏車就放在遊戲機室門口。

  一個小時后,穆惜林非常慶幸自己沒有拒絕歷泓的邀請,這真是一個好地方。在這城市生長了二十一年,她還是第一次知道有條叫“燈荷街”的老街。

  它是一條依河而建的老街,長長的青石板路就像歲月無限地向前蔓延着,昔日石板的稜稜角角已被歷史打磨得光滑噌亮,在兩旁淡淡的照明下,閃現出幽幽光澤,神秘而又詭異。

  踏着夜色,歷泓推着腳踏車與穆惜林並排走着。

  到現在歷泓還搞不清楚,怎麼會邀請穆惜林大老遠的跑到市郊來看老街,也許是一時心血來潮,不過,在內心深處,歷泓已經感覺到一絲契合,的確,超然於都市的老街與穆惜林都擁有着同樣的特質。

  穆惜林靜靜的走着,她的手有意無意的擺弄着腳踏車的鈴鐺,單調而又清脆的鈴聲劃破黑夜傳開來,很遠很遠...

  “好聽嗎?”她問。

  “嗯!”歷泓點頭。

  又是沉默.....

  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直到穆惜林有了新發現。

  “你看,那有一口井!” ^O^ 穆惜林開心的叫嚷着,向前奔去。

  歷泓看着穆惜林蹦蹦跳跳的身影,唇角不經意的劃過一絲笑意。他把腳踏車靠着欄杆停好,來到穆惜林身邊。

  穆惜林蹲在井邊,她的手輕輕撫過六角井的井沿,幽幽感嘆。

  “它好老哦!”

  歷泓沒有答話,他的眼睛不自覺的跟隨着穆惜林手指的動作,看着她修長的手指與灰色的井沿若有若無的接觸。驀地,他的身體突然竄起一陣電流,奇異的酥麻感覺讓他無從招架。

  穆惜林沒有發現歷泓的異樣,她小小的腦袋慢慢探向井的上方,黝黑的井底飄來淡淡的水香,沁人的香味讓她不由把雙眸合上。看着她陶醉的神情,歷泓也不禁學着閉上眼睛,努力放開每一根神經,可收穫並不大,他只聽到自己撲通撲通的心跳聲和穆惜林淡淡的呼吸聲。

  “聞到了嗎?”穆惜林問。

  “好香!”歷泓的回答像是夢囈。

  不知穆惜林用的是什麼牌子的香水,靠得這麼近,他馬上就聞到了她身上淡得幾近飄渺的香味。真好聞!他不由又深呼吸,盡情的汲取這莫名的香味。

  “你知道嗎?”

  “什麼?”

  “我想到了一部老片子!”穆惜林睜開眼睛定定的頂着井底,她發現有時深深的井底也會閃現幾道粼光,熒熒的波光剛觸入眼際就消逝了!

  “哪一部?”歷泓的眼神也慢慢飄向一片黑暗的井底。

  “《梁山伯和祝英台》,我忘了是哪一個版本,裡面有一個鏡頭我記得很清楚。出現在‘十里相送’那一段,梁山伯送祝英台回家途中經過一口井,有一個鏡頭是兩人一起以水為鏡,整理儀容.....看我,怎麼和你說這個呢?”穆惜林打了個哈哈。

  這種對話好像有些不和適宜,怎麼忽然和學生說《梁祝》?穆惜林只覺得自己糊塗,她抬起頭,豈料正與歷泓打了個照面,黑暗中歷泓清澈的雙眸竟傳遞着灼熱的光芒,穆惜林有了片刻的恍惚,一時她忘了該說些什麼。

  一道刺眼的光芒打破了二人尷尬的對視。

  “你們兩個在幹什麼?”人隨聲到,值夜勤老伯的手電筒光芒在穆惜林和歷泓身上流竄,想打量個所以然來。

  “我們.......”穆惜林忙着解釋,但電筒耀眼的光芒刺得她不得以雙手遮眼。

  下意識的,歷泓站到了穆惜林身前,替她擋住老伯的目光。

  這個舉動馬上令老伯找到了答案。

  “小青年,要約會也要找個好地方,到井邊來幹什麼,一不小心栽下去怎麼辦,到時後悔可來不及了!”

  “我們不是...”穆惜林急欲澄清,他們是師生,師生耶!

  不過歷泓的動作比她更快,他一下子抓住了她的手,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是,是,我們下回注意了!”歷泓急忙向老伯點頭哈腰。

  “時間不早了,你們也早些回去,看你們還是學生吧!唉,現在的年輕人.....”

  “謝謝老伯,我們現在就走!”∶-)

  看到老伯好像還有大肆說教的打算,歷泓急忙拉着穆惜林離開。

  “剛才你為什麼不讓我說清楚!”離開老街一段路后,穆惜林氣呼呼地指責歷泓。

  “你看那種形式,再看看你這樣子,哪有個老師的樣,那個老伯一看就是剛正不阿的人。難道你想被他再三盤問,然後再送到學校去對質嗎?”歷泓曉以厲害。

  一聽到居然會引出這麼多麻煩,嚇得穆惜林膽戰地吐了吐舌頭,∶-P 太可怕了,她誇張地拍拍胸口,現在光用想的都后怕無窮呢!

  歷泓贊同的點點頭。

  “歷泓,如果你年紀再大些就好了!”穆惜林莫名的冒出這麼一句話。

  “為什麼?”歷泓停住腳步,目光鎖在穆惜林那張在新月光芒下越顯清秀的小臉上。

  “別緊張!”穆惜林被歷泓認真的樣子嚇得險些不知所措,“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是學生,我們還可以暢遊至凌晨,知道不,你還真是一個不錯的遊伴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比我小(4)4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比我小(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