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展開夢想的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展開夢想的翅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帶着夢想,幻化出絢爛的翅膀,擁抱美好的明天。——題記 

  在同一個世界上,同一片藍天下,生活着這樣一個女孩,她在一次放風箏的時候出了意外,不得不被殘忍地截去了雙臂。一個正處花季少女的志華不小心折掉了她的翅膀,從此不能再過正常人的生活。但讓人欽佩的是她身殘志堅,從痛苦絕望中掙扎了出來。沒了翅膀,不能飛了,但她沒有放棄心中對大學的憧憬,沒有停止追夢的腳步,沒有了雙手,還可以行走,還可以跑跳,還可以創造人生,這就是她活下去的信念!我們難道能不給予喝彩的掌聲嗎?……勤奮好學的她克服了重重困難,立志一定要考上大學,要成為運動健將。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大學校園裡,在運動員生涯中,她展開了那對“隱形的翅膀”……這不能不令人為之動容、為之肅然起敬! 

  清新的雨後,我反覆思索,找尋答案,是什麼鼓勵她堅持下去的?當我的眼前一次次浮現出她那空蕩蕩的袖子,我明白了,是那對“隱形的翅膀”——即她對人生理想的執着追求,在激勵她前進,牽引着她向夢想發起衝擊。鳥兒能夠在天空中飛翔,不僅僅是因為擁有健全的翅膀,更因為它能向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努力前進,志華就是一隻失去了雙翼的鳥兒,她能在空中翱翔,因為她心中的光輝永不泯滅,照亮它前進的腳步。她每一次成長的蛻變,總是帶給我們一個又一個強有力的震撼。 

  這不禁使我想起了在剛剛拉下帷幕的殘奧會中,那麼多個感人的鏡頭,明知道比不過人家,但還是要奮起直追,不泄氣,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就是那些身殘志堅者所具有的精神,這難道不是我們每個四肢俱全的人也應具有的精神嗎? 

  看完電影,我不禁默默地問我自己,與志華相比,我作為一個健康人,做得怎麼樣呢?我慚愧不已。我不是經常抱怨自己只是一隻“醜小鴨”因而自卑自嘆嗎?我不是常常有了一點小失敗、小挫折而暗自流淚嗎?對照志華,我終於幡然醒悟! 

  醜小鴨總會變成天鵝,蛹總會蛻變成彩蝶,曾經的淚水,將凝聚成力量;曾經的悲嘆,將轉化為信念!我決不會放棄心中的夢想,讓信念伴隨着我“有形的翅膀”,帶着我飛向那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展開夢想的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展開夢想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