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們展開理想的翅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展開理想的翅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夢想 

  作者:鹿聹心 

  輔導老師:劉紅 

  寧陽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五班 

  打開塵封的歷史,一張張鮮活的面孔躍然紙上,他們無不是懷揣着遠大的夢想,一步步,一次次,不停地抗爭,不停地摸索,不停地為之奮鬥。最後終於苦盡甘來,修成正果,取得巨大的成功。毛主席、周總理、朱老總就是其中傑出的代表——偉大的人物源於偉大的理想。 

  毛主席、周總理、朱老總小時候目睹晚清政府的昏庸無能,使中華民族處於亡國亡種水深火熱之中,親歷北伐戰爭,中國四分五裂,好不容易迎來中華民國的建立,但仍難以跨越三座大山的阻礙。毛主席立志砸爛舊世界,建立人人平等的新中國,並為之不懈奮鬥。周總理髮出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宏願,一步步走來。朱老總心懷“革命將軍老據鞍,豺狼當道敢偷安。骨頭生若鐵般硬,胸次真如海洋寬。要作主人不作客,甘為民仆恥為官。”的志向。三人源於共同的理想,終於走到一起,翻起了風起雲湧的革命浪潮,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 

  看着胸前火艷艷的紅領巾,心中浮現一張張慈祥的面孔,總是揮之不去!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我們難道不應該繼承和發揚毛爺爺、周總理、朱老總等老一輩的革命精神么?是他們用一條條鮮活的生命、是他們用滿腔的熱血共同鑄就了祖國母親的輝煌。我們可以有了清靜的校園生活,我們可以有了自己的美好的夢想,我們可以有了依偎在媽媽的懷抱里撒嬌…… 

  此時此刻在我心中悄然種下一顆種子,那顆種子若隱若現,宛若北斗七星在我的心中升騰;那種子就是一座燈塔,茫茫漆黑夜,我不再孤獨,不再彷徨;那種子就像永不停息的馬達,催我不要停息,繼續前進。種子發芽了,雖然那樣嬌小,那樣柔弱,我要百般呵護,就像呵護我的生命一般,我想小苗終有一天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在學習中,我發現中國文化充滿了奇妙和智慧!它們等着人們去追尋,去探索!漢字是千變萬化的,一個漢字可以演變成一個故事,而兩個漢字就可以演化為不同的傳奇,這簡直就是一塊千變萬化的魔方!中國的語言是獨特的,中國文明與智慧散落在五千年的風花雪月中,唐詩、宋詞就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顆耀眼的明珠,為世人廣為傳頌。獨具風格的中醫中藥,就是中國奉獻給人類的智慧奇葩,護佑着人們前行。我要發奮學好英語和語文,我將來要在哈佛、劍橋大學當一名漢語教授,做一名傳播中國文化的使者!讓我們的中國文化走向世界;讓更多人學習我們的中國文化,並熱愛我們的中國文化;使我們的和諧理念深入世人人心,使我們的中國文化立足於世界! 

  來吧!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共同攜手實現我們各自的夢想,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展開理想的翅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展開理想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