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融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融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融雪 標籤:融雪作文

這個寒假,我們迎來了多年罕見的大降雪。雪斷斷續續地下了好幾天,並積了10厘米多,這在我們南方可是從沒有的。大降雪不僅給大家帶來了交通問題,更可恨的是我身為校籃球隊隊員,不接觸籃球可怎麼行,我自己都手癢地不行了。 

  終於等了幾天,雪停了,太陽出來了。我高高興興地換上了剛買的新衣服新籃球鞋,叫了幾名同學,大家一起去輪滑館打球。路上都是雪水,它們在一點點地消融。還有雪堆在路旁,純白純白,發射着陽光。一路上,鳥兒為我們歌唱,樹葉為我們跳舞。但就在快到時,我突然注意到路旁的一位中年人,他咳嗽了一聲,接着,一股黃色液體從他嘴巴里飛出。大家可別以為是會噴怪液的怪獸來襲,他在隨地吐痰哩。我瞪了他一眼:這人台不講文明了,基本的規範都做不到,學象徵了純潔,現在這種純潔都被破壞了,這體現了他極差的素質。 

  打好球回到家,我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章,邊寫邊思考着。很久以前聽過一條新聞:一個外國人來上海遊玩,看見了“七不規範”牌子,他當眾說了一句:“這些最基本的規範還用寫在牌子上告誡人嗎?”我聽了這句話也很生氣,老外不要看不起中國人。可現在想想,是啊,今天就被我碰到一個。上海市是國際化大都市,中國還在持續發展。發展需要什麼?需要的是大家共同努力,從每個人基本的規範做起,才不會妄稱國際化大上海。只有這樣,中國才會不斷地強大起來。 

  雪還在消融,而我希望隨地吐痰這種不好的習慣,也消逝在白雪中。

您正在瀏覽: 融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融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