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了,又怎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了,又怎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仰望着藍天,時常在心裡充滿着一份欣喜,一絲疑惑。時常在想:天上里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天宮裡是否真的住有神仙?是否真的是沒有憂愁,沒有煩惱之地?這就是我,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我;這就是我,一個整天只會做夢的我。 

 可惜,現實不是夢。人,總是要學着去在社會上立足。所有夢想中的一切畢竟是夢,夢,總是要醒的。 

 醒來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是。所有幻想中的一切在現實的映照下都顯得如此荒誕。步入社會,在人與人的勾心鬥角中看到了自己的脆弱,如此的步步為營,和自然界中的那些野獸有什麼區別?於是,我辭去了自己那經過努力奮鬥才得來的工作,在眾人的驚愕聲中面帶笑容的離去公司。 

 就在我自以為自己幹了一件偉大的事而沾沾自喜時,一個又一個的麻煩會接踵而至。舒心的日子沒過幾天,房東會來催交房租;水電費一分也不能少;身無分文的人走在街上,也要遭受別人鄙夷的目光。我驚愕了,才發現自己沒了錢,什麼也不是! 

 於是,我便又會重新開始找工作。生活的壓力,會弄得自己疲憊不堪。就這樣,我後悔了,為自己當初的任性而後悔。社會是殘酷的,我必須要學會去適應!有時候,我也會抬頭望天。望着蔚藍的天空,我才會有一絲的欣慰感:至少我還能享受陽光的沐浴,春風的輕拂,鳥兒的高歌,泥土的芬芳……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自己除了樂觀以外,一無所有。我是生活的失敗者,是被社會所淘汰的人。在人與人的冷漠中,我選擇了逃避;在生活的陰霾下,我又不得不學會去面對……或許,我那曾經的同事會把我當成他們的笑柄;或許,會有人指着我,對別人說:看!這就是你不適應社會的下場!但我,絕不會為此悲觀嘆氣。嘆氣,沒用!後悔,更沒用!我會在一個角落裡靜靜地細數自己身上的傷痕,然後笑着流淚說:我就是我,失敗了,又怎樣? 

 才發現,原來,自己真的是溫室里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失敗了,又怎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了,又怎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