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琴聲,飄揚在少年記憶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聲,飄揚在少年記憶中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叫“琴兒”“古箏”,但我卻喜歡叫她“琴兒”。在我心目中,“琴兒”絕對不是一個沒有思想的樂器,我賦予了她思想,因此,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我們初次見面純屬偶然。我與媽媽走在街上,突然一陣清脆悅耳的琴聲調皮地飛入我的耳朵里,那聲音,純美,恬靜,像塊磁鐵一樣把我牢牢地吸引住了——那便是“琴兒”美麗的歌聲。我尋着琴聲走着,終於發現她躲在一家樂器店裡,她“端莊、賢淑”地“站着”,一位年輕的姐姐用她那靈巧的手拂過“琴兒”,“琴兒”便發出婉轉的聲音,那聲音就像一個巨大的旋渦,使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幾天後,“琴兒”便成為了我們家中的一員,我也在努力地學怎樣使“琴兒”發出的聲音更加婉轉、動聽。可是,嬌生慣養的我卻不會吃苦,遇到困難就想放棄,因此使“琴兒”受到了不少委屈。儘管如此,“琴兒”的歌喉還是那樣動聽,使我每次樹立起的“放棄的信心”都被打碎了……漸漸地,我使“琴兒”發出的聲音更好聽了,我們兩個都沉浸在喜悅之中。但我們都知道,這喜悅中含着失敗時的沮喪,成功時的雀躍;含着被批評時的委屈,被表揚時的得意;含着困難時的惆悵,打敗“攔路虎”時的興奮……在這個過程中,我哭過、笑過、悲過、喜過,眼淚伴我走過,歡笑陪我度過。也許因為這樣,我才能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到今天。 

  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我許下了一個願望:願我的少年時代不再枯燥,不再乏味,終有琴聲的陪伴……

您正在瀏覽: 琴聲,飄揚在少年記憶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聲,飄揚在少年記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