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琴聲邈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聲邈遠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琴聲邈遠 標籤:琴聲作文 琴聲感動我心作文

  在那個萬物復蘇,萬柳抽絲的季節,你從遠處悄悄走來。哦,是你呀,幽幽花香帶來了悠悠琴聲。

  你剛剛轉來沒多久。

  記得你剛剛轉來的時候,梳着一個長而疏的馬尾,快步走入教室,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四處張望着,一股清新慢慢傳來。可是,沒有人真正在乎你……

  但,在我的世界里,你是突然闖入的小公主,天真善良、清純無暇的小公主。

  當時,正巧碰上調位,我無意中,闖入了你,你就坐在我前面,一抬頭就能看見。而班主任剛剛實行的“紅黑星制”的大權也在我的手中。開始幾天我分明在你的眼中看見了幾分羨慕,這讓我驕傲了幾天,也懊悔了幾天。因為,我欣賞你的清純你的腳踏實地,我開始對你另眼相看。

  就在我們友誼進一步增進時……

  我們班主任劉老師是一個好老師,我們全班同學都很喜歡她,誰都想在語文課上大顯身手。這天,又到上語文課……

  “誰來說說課文的那個句子好,你是如何理解的?”

  我分明看到老師的目光穿過叢林一般的手,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暗暗地在心裡笑着。我的答案早已醞釀好了,一定會像一隻蝴蝶,飛到每個人的心田,就只差老師叫出我的名字了,可她偏偏叫起了坐在我前面的你。

  “我認為,描寫景物的這一個句子好,我是這樣理解的……”

  天啊,連內容都和我的有異曲同工之處,我蒙。但我絕對不會懷疑她抄我的,絕對不可能。

  “你們有沒有發現,”這時,班主任開始點評,“琴,她的答案一聽就是自己寫的,絕對不像某些同學一樣,照着《一點通》就抄上……”

  老師啊,你為什麼確認她的答案是最好的呢?我的答案你還沒聽就淘汰了?唉——我在心裡悶悶不樂,連春風在我看來都是那麼無力。看着老師那神采飛揚的神態,妒心……我也漸漸對語文失去興趣。

  不止這些,誰不知道你有一個姐,寧,在六年級,學習成績不用說,放學后,要等你一起走。記得有一次,我問你,有寧這個姐好吧?!你笑了一下,沒有回答。我是家裡的獨生女,從來沒有過的那種幸福,竟洋溢在你的臉上,我狠……

  那個夏天異常熱,太陽炙烤着大地,水面上飄着一層白煙。可就在這三伏天里,下了一場雪,幾乎禁錮了每一個人的心,更是在我和你不到半米的座位空里,築起了一道又高又厚而堅實的雪牆。

  語文課是你的天地,而數學課,卻是我的樂園。

  數學課上,我做對題的幾率要佔百分之八十以上,那時已經相當不錯了,可那一次,你卻被數學老師罰了站。

  看到你懊悔而又無所措的樣子,我竟沒有了痛快感,只想幫你擺脫險境。於是,不禁的,我的手慢慢舉起……

  下課後,你主動找我複習數學,而我也在你的指導下,對語文,漸漸產生了興趣。

  雪牆被我們兩顆火熱的心逐漸融化了。我們一起苦學,一起狂奔,一起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積累那點點滴滴,連雪都稱讚:“你們是一個世界的精靈吧!”我們對視一下,又笑了起來。

  你還是一直坐在我的前面,一抬頭就能看見你。

  我是闖入你世界的灰姑娘

  你、我、還有雪,我們也算是好朋友,當然還有文,哦,也許應該叫她慧。可同樣的,茹、穎、碩、月、笑、君、鳳、我,我們也是很好的“八姐妹”。我們八個人一起舞蹈、閱讀、表演……可我認為,那不是真正的友情,是不會讓人銘記於心的。

  轟轟烈烈固然美麗,可誰又能斷言,平平淡淡、真誠坦然的談笑不是美?

  你的到來讓我看清了許多,懂得了許多,也體會了許多。

  因為,我們是同一個世界的精靈。

  可在你的世界里,我永遠是個灰姑娘。

  現在,我們早已升入初中,幸運的是我們同校,不幸的是我們異班。平時見面的時間和機會越來越少了,可我還是喜歡走過你班的時候朝你的座位張望一眼,看一看你埋頭學習的樣子,和同學打鬧的樣子。我是不是很傻?

  你姐姐寧也回四川老家中考去了,你告訴我,那兒畢竟是你的老家,你們紮根於那兒的泥土。可我不明白哪兒的泥土不是泥土呢?

  “說不定我也要走這條路喲!”你似認真非認真地說出了這句玩笑話,卻讓我的心涼了一大截,這一定預示着什麼,但究竟是什麼,我沒問,沒敢問;你也沒說,也許,是不敢說。抬頭仰望天空,天很藍,雲很白。

  我們的成績不相上下,也許這是一個無形的約定,約定只要考試,就在第一考場見,因此,我們沒有一個人缺席。

  那次考試之後,你在手上記下了我的QQ號碼當我想你索要你的時,你卻推託忘記了。你,是在躲我嗎?不然,為什麼不見我那整天忙碌的消息喇叭為你開啟?還是你忘了我?忘了那個曾為你坐在窗前發獃、夜裡醒來發現枕頭濕濕的女孩?

  哦,也許你太忙了,汗水沖洗了那串數字,那就讓我化作一陣風,帶去一絲清涼,撫平你的頭髮吧!

  露珠正在書寫,風兒也開始銘記,讓我們彼此珍藏,這份不變的友誼……

  憶你

  憶我

  憶琴

  邈遠之外,悠揚琴聲,哦,那是你嗎?難道,你沒有遺忘,我,這個和你一個世界的精靈?

  2010-8-16

  探沂中學初一:一身孩子氣

  

您正在瀏覽: 琴聲邈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聲邈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