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琴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聲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風聲特別大。北風那種呼呼地響,氣溫卻異常地高。 

  月兒的目光突地落在了窗檯下面的那架古箏上。一塊非常普通的碎花布蓋在上面,上面落下了不少的灰塵。 

  月兒已經記不起有多少日子沒有彈琴了。她輕輕地抖去碎花布上的灰塵,順手移過那把有些褪色的小木椅,在古箏前坐了下來。 

  小屋裡的一切都是極其地普通,沒有一樣是昂貴的,耀眼的。素白的窗帘綴着點點綠意。立式衣柜上放着一束紅色玫瑰花。書桌上除了筆記本就是薄薄的書,厚厚的大本都擱在書櫥里。熒白的燈光照在並不光滑的牆壁上,柔和得像月光一樣。 

  月兒早已習慣了這樣的裝飾,簡單,靜雅。就像她身上的衣服,沒有珠光彩飾,沒有華麗光艷。就像她的長發,直直地,安靜地,垂在兩肩。 

  月兒抬起雪白的雙手,停在空中好幾秒鐘,一下子不知要彈些什麼。她把手輕輕放在兩腿間,眼睛盯着琴弦發愣。 

  靈簫走了快有五年了吧?一點音訊都沒有。 

  月兒突然像想起了什麼,重新抬起雙手,纖纖細指開始在琴弦上滑動起來。很多時候,她總想像那些大鋼琴家一樣,搖頭,晃腦,擺動腰肢,像蛇一樣扭動雙臂,像流水一樣滑動十指。很多時候,她總想苦練那些世界名曲,里查德克萊德曼的《秋日私語》,小約翰·施特勞斯的《藍色的多瑙河》,貝多芬的《致愛麗絲》,肖邦的《夜曲》。 

  曾幾何時,月兒一度鍾愛於一首名不見傳的《江河水》,悠揚,清亮。在蕪雜的鬧市中,有這麼一縷清純之音,如同給慵懶的身心注入一股清風。一股無雜無染的清靈之水,帶着如珠如玉的清越之聲,滋潤浮躁的街市,濡濕浮躁的心靈。這清純的曲子,帶人穿行於山水田園,徜徉於江河湖海。這是一種心靈的放飛,一種聯想的愉悅。 

  可是,月兒偏偏瘋狂地喜歡上了《昨日重現》。 

  靈簫走了快有五年了吧?一點音訊都沒有。 

  靈簫送給她的第一首曲子就是《昨日重現》。那是一個夏日的夜晚,晚風習習,拂窗而入。月兒正在音樂聲中讀張愛玲散文集。“很喜歡音樂,是嗎?”“是的。”“喜歡哪種風格的?”“偏愛於帶點憂鬱色彩的。”“有一首曲子是我之最愛,你聽聽看,如何?”“好的。” 

  一會兒功夫,一幅畫面在月兒面前徐徐展開。她關掉自己的音樂。畫面上,金黃色的落日餘暉下,音樂聲緩緩響起。月兒莫明其妙地掉進了這深沉地旋律里,像有一塊大大的磁鐵吸着她一步一步往下沉,往下沉…… 

  一遍,二遍,三遍,月兒反反覆復地聽着。在她的世界里,沒有了自己,沒有了時間,只有這深沉的旋律把她牢牢地包圍。 

  很久以後,月兒才知道他叫靈簫。一個喜歡吹簫的男孩,一個欣賞《神鵰俠侶》中郭靖 的男孩,一個嚮往天空的男孩。 

  很久以後,月兒才知道靈簫深藏着一個故事,一個憂鬱的故事,一個關於《昨日重現》的故事。很長很長,靈簫用了將近三年的時間才把這個故事講完。月兒為了這個故事,陪着靈簫走過了三年的美麗時光。互相傾聽,互相撫慰。一起歡笑,一起流淚。 

  故事講完的那一天,靈簫悄無聲息地消失了。消失得讓月兒措手不及,消失得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靈簫興許是尋找吹簫的人去了,興許是在他的《昨日重現》里守候他生命里的月兒。 

  從此以後,《昨日重現》的琴聲每天都會在落日餘暉里從那間簡樸的小屋裡傳出來。 

  從此以後,月兒發現自己深藏着一個故事,一個憂鬱的故事,一個關於《昨日重現》的故事。 

  夜色開始模糊了月兒的視線,她不想起身,不想開燈。十指依然在琴弦上來來回回地滑動。月兒已經記不起是在哪一天,她可以在黑暗裡彈奏這首《昨日重現》。 

  夜色漸濃,琴聲擠出窗口,穿過呼呼風聲,刺破沉沉黑夜,一直往前飛奔。遙遙天際,月兒彷彿聽到幽幽簫聲由遠而近。她心頭一驚。 

  突然,傳來咚咚咚的敲門聲。琴聲戛然而止。月兒攏了攏長發,用碎花布蓋好古箏,走出了小屋。

您正在瀏覽: 琴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