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陽光牽手是一種美麗的語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陽光牽手是一種美麗的語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晨,陽光以一種最明亮,最透徹的語言和樹葉攀談,綠色的葉子,立即興奮地顫抖,通體透亮,像是一頁頁黃金鍛打的箔片,炫耀在枝頭。而當陽光微笑着與地面上的鮮花相觸的時候,花朵兒也立即昂起頭來,那些蜷縮在一起的憂鬱花瓣,也迅即展開,像一個遇上救星的失落者。 

  也許,晴朗的日子,走在街上,你不會留意陽光。普照的陽光有時像是在大眾中演講的平庸演說家,讓你昏昏欲睡,到處是燥熱的嘈雜。 

  但當你用另樣的角度觀察陽光時,你會發現陽光那動聽的聲音,響在暗夜之後的清晨,嚴寒之後的春天,以及黑夜將臨的黃昏。這些時刻,陽光會以動情的語言向你訴說重逢的喜悅,友情的溫暖和哪怕是因十分短暫的離別而產生的愁緒。 

  倘若是雨後的斜陽、彩虹將盡情展示陽光語言的芳華和美貌。赤、橙、黃、綠、青、藍、紫,從遠處的山麓,騰空而起,瞬間飛起一道虹橋,使你的整個身心從地面立刻也隨之飛到天空。現實的鬱悶,會被一種浪漫的想象所消解。陽光與你牽手的語言,此刻也會充滿智慧,讓你平凡生活的狹窄,變成一片無邊無垠的開闊;讓你枯寂日子的單調,變得豐富多彩。 

  可這一切,僅僅只是一種語言,你不可以將那金黃的葉子當成黃金;江河之上,那些在粼粼光波里晃動的金箔也非真實;你也更不要去攀援那七彩的虹橋,那只是陽光與你牽手的話語展示給你不可琢磨的意境。一瞬間,一切都會不復存在。可是,這一切又都不是空虛的,它們在你的心中留下切切實實的圖畫,在你的血管里推湧起那波瀾壯闊的浪潮;在你的耳畔旁轟響着長留不息的呼喊;使你不得不相信陽 光的力量和它真實的存在。 

  和陽光牽手,感受光明、溫暖、積極、力量。 

  和陽光對話,即使不用銀號,即使只是竊竊私語,那聲音也沒有卑瑣和陰暗。 

  如果你是陽光的朋友,你也曾與陽光牽手過,那麼請把握陽光的語言節奏;感知陽光溫暖的語言力度,讓我們以一副紅潤健康的面孔和一窗明亮透徹的心境與陽光牽手吧!享受美麗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與陽光牽手是一種美麗的語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陽光牽手是一種美麗的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