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暗大街中的一絲光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大街中的一絲光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漆黑的夜,像海一般地深沉,天空上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周圍靜悄悄的,彷彿有許多妖魔鬼怪潛伏在附近的草叢邊。 

聽着風把周圍的草叢和樹木吹得嘩啦嘩啦的響,上完課獨自走在回家路上的小紅心“怦怦”地猛跳起來,額上沁出冷汗,她加快了腳步,越跑越快。可腳下一沒留神,被一塊石頭絆倒了,小紅跌在凹凸不平的馬路上,她邊揉着擦破了皮的腳邊扶着路邊的欄杆向前慢慢地挪動。小紅走呀走,忽然聽見有人在嘻嘻哈哈地笑着,她心裡想:終於有人可以幫我了。小紅向著嘻嘻哈哈的笑聲走去,但她見到的卻是五六個染了頭髮的混混。他們向小紅走來,一個大概18歲左右的混混笑咪咪地對她說:“小朋友,去哪裡啊?快把錢給我吧。”她害怕得全身打顫,腳也顫抖起來。她大聲地呼救:“救命啊,救命啊,警察叔叔快來啊。”可周圍一點回應都沒有,小混混們慢慢地向小紅逼近。正當小紅感到無望的時候,忽然,一聲斷喝:“住手,你們在幹什麼?!”一個身材不算高大的叔叔從黑暗中跑了過來,原來是下晚班的阿P。那幫黃毛混混不知道阿P的來頭,嚇得怏怏地說了一句:“這次就放過你,下次你可沒這麼幸運了。”說完,就屁滾尿流地逃走了。小紅望着他們狼狽的背影,不覺轉哭為笑。小紅剛想向阿P道別,阿P早已掏出了手機,說:“小朋友,這麼晚了,你自己回家不安全,我送你回家吧。”在阿P的護送下,小紅終於安全回到了家。再看阿P,其實也害怕得渾身都是冷汗。 

這是我在《故事會》中看到的一則小故事。看完以後,我不禁掩卷沉思。正如阿P事後回家跟他老婆阿蘭說的一樣,雖然他不是警察,雖然他也很害怕,但他是這個社會的一份子,“鋤暴安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義不容辭的。如果社會上多幾個“阿P”,那麼,就不會發生“小悅悅”事件,“黑暗”的大街上就會燦爛一片。

您正在瀏覽: 黑暗大街中的一絲光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大街中的一絲光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