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希望的光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的光亮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比起人所擁有的其他天賦,我更欣賞一個人為自己創造希望的天賦。這就好比一個人在漆黑的夜晚,卻總是將手伸及遠方的燈光,雖然不能真的觸及,但至少也有了一絲值得期待的光亮。

  同樣身處逆境,卻總有人會從中找到另一種機遇獲取成功,但同時也有人會在其中被生命所放逐。

  我們所接觸到的許多小說,電影,總會出現一個生活環境極度惡劣,在生命中幾乎沒遇到什麼順心的主人公然而最後的結局往往是他們因在逆境中不斷中不斷予以自我希望而獲取了自己的輝煌。

  這似乎在隱約地告訴我們一個不變的定理:當壞運氣來的夠多,而你仍堅信着生活會更好,一直一直與其對抗那麼最終好的生活會降臨於你的世界。善於與困難鬥爭的人,必是擁有創造希望的天賦的人。

  曾經讀一部關於生存的小說——《布魯克林有棵樹》。女主人公便是用她的自尊與對未來的憧憬而一路支撐着自己,家庭變故,與母親的難以溝通,生活所造成的壓力,情感上的困惑……一切似乎都是如此不易,但是她最後獲得了更好的生活,一份更明亮純粹的幸福。其實,即便她生活在最困難的時候,她也並未讓我感到她的不幸,反而是一種積極而又充滿情感縈繞在我周圍。

  人與人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他們在逆境中的態度。一個充滿希望的人是不會輸給現實的,而一個埋怨生活的不公,而不懂上進的人便只可能永遠在生命的最低谷。

  有一個富豪,因為投資的不謹慎,全部財富一夜之間所剩無幾,窮困潦倒的他並未想再去重新諦造他的王國,相反,他日日買醉,為自己所遭遇的不幸而感到上天不公,最終只得死在街頭。

  很多時候,眼前所見到的並不是整個事件的全部,凡事都以雙向的角度審視,自然會發現另含的曙光。

  唱出《玫瑰人生》的法國歌手琵雅芙,在痛失摯愛以後,更是用生命演繹她對愛人的情感,將整顆心投入表演的她幾乎成為法國香頌的代名詞。她也曾一度失落,可在這之後她卻有了另一種信念,一種更加有深意去紀念她的愛的方式,——她傳奇人生中的希望之光。

  我很敬仰那些總能為自己的生命創造出希望之光的人,這是一切之源,是人活着的最重要的支撐。

  高二:987425676

您正在瀏覽: 希望的光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的光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