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蘋果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年春天,我種下了一棵蘋果樹

  那是五六年以前的一個春天,我聽見門前有一群小夥伴吵鬧着:“玩去了嘍,玩去嘍。”隨後,我也跟着一起去了。

  我們追趕着嬉戲着,來到了一片剛栽上蘋果樹的果園子里,每棵蘋果樹只有手指頭那麼粗。

  這時,一個賊頭賊腦,調皮搗蛋的男孩走過來。他雖然個子很矮,但是他是我們這群孩子的“頭”。

  “我們把樹拔下來,帶回家栽上吧”。

  “如果有人看見就麻煩了。”

  “不礙事,反正現在沒有人,就是有人來了,不是還有我嗎?”

  說著,他們就開始行動了。有的用手挖樹苗,有的幾個人合作拔一棵小樹苗。而我覺的不對,但又不敢阻止,只是獃獃地站在那裡看着。

  我遠遠地看見一個人飛快地向這邊跑來。他大約40多歲,皮膚黝黑,背有點駝,挽着衣袖,扛着鐵杴,好像要過來揍我們的樣子。其中拔樹的一個小夥伴也看見了。

  “快跑呀,有人來了。”

  話音剛了落,夥伴們就四處逃竄了,其中那個帶頭拔樹的跑地最快,猶如野兔一般。他們跑,我卻沒有跑,因為我沒有拔樹,我不害怕。

  “站住,你們這些小傢伙,給我站住。”

  不一會,那個人就氣喘吁吁地來到我面前。

  “你是哪個村的?你爸爸叫什麼名字?你為什麼來偷樹?”

  “我沒有偷樹。”我理直氣壯地說。

  “你還說你沒偷樹。如果你沒偷樹,你到這來幹什麼呢?”

  “我真的沒有偷樹,如果你不信,你可以看看我的手,我的手不臟。”

  說著我就把我不沾一點泥土的小手伸出來他看。

  “你是個好孩子,那你回去吧。”

  我剛轉身。

  “等等……”

  我剛回過頭來,只見他拿着鐵杴在果園裡鋤了一棵旺盛的小樹苗,沖我走了過來。

  “孩子你很誠實,你是好樣的,以後千萬不要學他們,回家把這棵小樹苗栽上吧。”

  說完,他對着那些被糟蹋的小樹苗搖了搖頭走了。

  回到家后,我把整個事情的經過跟爸爸說了。當時,爸爸也對我說:“孩子,你是對的。要記住: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千萬不要學他們,咱把這棵樹苗栽上吧。”

  過了幾天,我帶回的那棵小樹苗成活了,而其他夥伴的那些小樹苗,有的根部受到損害,有的根太少,總之竟一棵也沒有成活。

  這件事已經過去六、七年了。那棵小樹也伴隨着我茁壯成長,長成了一棵粗壯的蘋果樹,還結出了又大又圓的蘋果。

  那年春天,這棵蘋果樹不僅在我家的園子里紮下了根,更重要的是在我心中也紮下了深根。

您正在瀏覽: 蘋果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