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千山鳥飛絕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山鳥飛絕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千山鳥飛絕 標籤:千山作文 青鳥飛過作文

經歷塵事難免讓心有痕迹,就像鳥飛過長空,雖沒有明顯的波動,但空氣中的震蕩一樣會入到心底。因為要飛,自然會有目的地,那麼在未到達的時候,心間迴旋的思慮怎麼能說不是心有所動呢? 

  生命如歌,思緒跌宕,看着城市的繁華,望向遠方,天的一角在山巒處隱沒,是天盡還是山高? 

  一直在心裡想像着世界的樣子,一直希望世界是個綠色的平原,有風輕輕地掠過,有花逐色而開,有雪因冷而飄,有月因情而白。 

  一直認為山巒是為英雄而設的,因為在綿延的峰與谷間,那些流淌的溪水,那些繚繞的雲霧正是一個風塵俠客的內里和外在的寫照。這是個需要俠客的世界?還是呼喚俠客精神的世界?! 

  一直想像這個世界什麼時候大家都能綻放着如花的笑臉,平靜溫和地對待生命、對待彼此。每個人在心裡都是一望而綠的天地,沒有群山,沒有滄桑和凄涼,只有從容,只有和平地放飛美好,任生命邁進輪迴。 

  常常會在心裡迴響着樵者在山巒間的放歌,那似乎穿越了時光的聲音放肆而又韌性十足,像極了那些才華橫溢的詩人,把生命里最美好的都渲染出來,不驕不澀,真正完成了人的本色演出。 

  偶而會想起某人,就像一個人在路上會想到要走向何方一樣,沒有來由,卻又清晰無比。這是生命里的暗示,也是早已在骨子裡刻下的生命印記,來就了來了,去就去了,像愛一樣,有些愛可以永恆,有些愛或許只能是一個眼神交流的瞬間。不是抨擊愛的生命力,而是這個世界,愛已經開始墮落。 

  總是想人世間為什麼要密布那麼許多盤根錯節的關係和利益,為什麼每個人不能心靈潔凈地面對彼此?這個世界里美好固然很多,為什麼我們很多人卻不快樂?是我們要求太多付出太少,還是這個世界還有太多東西需要我們追求的東西? 

  其實每個人在心裡都會有千山縱橫的痛,不是因為我們無能,而是因為這個世界 讓生命的意義變得有些模糊。人最終的追求應該是讓生命精彩,而現在生命是否精彩似乎跨越了生命本身,那些生命里的過往和追求慢慢遙遠,讓存活生命的意念逐漸倦怠。 

  常常想,即使心間山巒無數、即使絕了鳥跡、即使風雪來臨又如何?應該相信時間的力量,它足可以抹去那些生命里的疼痛,當一切過去,回頭看去,對那些往事不還是一笑而過嗎?即使唏噓感嘆,那也應該在笑意里含有一份慶幸才是,因為有人說活着才是最大的幸福。 

  有人說,當一切不再重要,我還是我嗎?我不知道這個我應該是什麼?是心裡的山巒?還是生命平緩流淌里的一點漣漪?朋友常常說不要看輕生命任何的過往,因為經歷了必然有所得。想來也許是對的,即使我們心間千山縱橫,那也該在山澗里感到生命流淌的快樂與清涼。 

  常常認為自己只是偶然間來到這個世界的過客,所以喜歡站在角落裡靜觀風雨,可每每在孤獨的時候,總會在心裡出現山川的樣子,那些起伏的山巒好像心中多年對這個世界的某種物事的渴望,可高度依然,而我卻像斷翼的鳥,怎麼也飛不起來。 

  其實回頭想想,一切都像佛家說的因果循環,一個人在這個世界里行走,要得到什麼樣的果,那麼就要種下什麼樣的因,一切或許不是想像中的樣子,但福澤禍患就隱藏這些因果里。 

  其實,想想,只要我們不背離生命的真義,不超越道德的界限,即使千山在胸,我們也沒有必要用蒼涼的心態去面對明天,無論如何我們都應該從容面對生命里的來和往,像樵者一樣出沒在山林里放歌。 

  天在視線里漸漸暗淡,山在靜默地等待明天,因為朝陽會讓千山輝煌,那麼心間的希望是不是就是那朝陽呢?我淡淡地笑了。 

  一直認為千山鳥飛絕的景色是蒼涼的,因為風已經將所有的氣息吹散,現在看來,沒有了許多糾葛與纏綿,只有一種肅穆,它靜靜地等待着明天,似乎更貼近生命存活的意義,因為滄桑過後必然有花開無數,無論是智慧的,還是生命的,都是一種美麗。 

  輕輕抿一口茶,香氣迴旋,似乎這樣的山這樣的水間,我已經找到了生命的禪。

您正在瀏覽: 千山鳥飛絕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山鳥飛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