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街角的詮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角的詮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好了!是我錯了!滿意了吧?”雙眼通紅,我朝媽媽咆哮。門終於“砰”的一聲,無力地躺在牆角,目送我狂奔而出……

  頹坐在寂無人煙的深巷中,我抽泣了很久,很久。耳邊迴響着媽媽的責備,蹙起的眉眼,我將頭深深地埋在了膝蓋中。樹影婆娑,烈日炎炎,灰塵纖纖。半晌,我抬起頭,手指輕撫滲濕的額前劉海,怡然站起。我想我不該這樣下去,可我還不想回家。

  酸澀地漫步街頭,毫無目的地行走。轉過街角,一悠烤味之香撲鼻而來。我微微撇過頭,哦,原來是賣番薯的。一股興緻之味湧上心頭,我掏掏口袋。連我自己都有些微訝,自己竟有心情去吃番薯。“謝謝。”一陣嘶啞的聲音在風中揚起。我接過番薯,轉了轉身,隨然離開。

  黃昏映染了半邊天空,餘暉愈發深色。我正欲將番薯酌入口中,忽然足下的腳步一怔。手執番薯,回想起剛才買番薯的一幕,我睜大雙眼。我剛剛說了什麼?謝謝?我說了謝謝?媽媽曾在我十幾余載的年華里給我烘焙了多少個番薯,我可曾說過謝謝?我沒有勇氣回答自己,緩緩低下了頭。無痕似水的歲月,我不斷地對陌生人說著謝謝,卻在自己最親最親的人面前,令“謝謝”成為了一句奢侈。我甚至以為媽媽的給予是理所應當的,我甚至以為媽媽的一顰一笑是我本就不該關注的,我還以為……我還以為……

  一滴淚從臉頰劃過。原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以為。媽媽風雨兼程,歷經人生顛沛流離,然,我是媽媽的女兒,我卻不願分擔她的一切。縱然為人兒女,是才華斐然;縱然為人兒女,是清塵脫俗,那又算甚。失去感恩,不明寬容,不曉母愛,只能算是一個不羈的人生旅客。

  煦日傾斜,夏風和和。我是個不合格的女兒。我埋下頭,緊緊攥住手中溫熱的番薯,奔回了家。我的青春在漸漸茁長,而媽媽只能在月下花前靜靜垂眸翻看舊時泛黃起皺的相冊……

  輕輕握開房門,媽媽已倚立門前,依舊是蹙起的眉眼,卻多了一絲焦急和深沉。顫抖着手,我撲進母親懷中,喊了一聲“媽”。輕輕的話語回蕩在寂靜的房間。媽媽終揚起微笑,不住喃喃:“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我哽咽着遞上番薯。

  感謝那個街角,詮釋了媽媽對我深深的愛。

  初一:張

您正在瀏覽: 街角的詮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角的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