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樸典雅的詮釋——記束河古鎮一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樸典雅的詮釋——記束河古鎮一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古樸典雅的詮釋——記束河古鎮一游 標籤:愛的詮釋作文 古鎮作文 詮釋作文 詮釋幸福作文

古樸典雅的詮釋 

  ——記束河古鎮一游 

  去束河的時候,正值暑假,但好在雲南的天氣並不悶熱,所以整個旅程也比較舒適。這天上午剛去遊覽了拉市海,一直在馬背上顛簸,感覺有點疲憊不堪,無精打采。但行程安排下午還要去束河,所以也只能在車聲小睡一會,打起精神去古鎮。 

  束河古鎮雖然離麗江古鎮很近,但給人的感覺卻要簡潔的多:街道旁有一條窄窄的小溪,一個木製的水車靜靜地站立在上面;白牆灰瓦的房屋,身着特色民族服裝的居民,無不散發著濃厚的文化氣韻。腳下踩着的石板路,筆直筆直的,雖然也有很多大街小巷,但一點也不繁瑣,反而讓人感到很清爽。這,就是古鎮大門的景色。 

  我們不慌不忙地在街上閑逛着,一些從未見過的新鮮玩意時常吸引着我們的注意力。不知不覺的,我們走到了一家咖啡廳前,那歌手演唱的情歌不僅吸引了我們,也吸引着其他人紛紛停下腳步,側耳傾聽。考慮到眾人的體力不支,我們選擇坐下來歇歇。走進咖啡廳,燈光有些昏暗。我坐在靠窗的位子,點了一杯摩卡。明媚的金色陽光灑在小桌上,灑在臉上,溫暖之感油然而生。我望向正坐在吧台上演唱的女歌手:閉着眼睛,彈着吉他,坐在椅子上,悠閑地彈唱。吉他的聲音有些沙啞,像是在傾訴者歌者心中的苦聲。正當我好奇地打量她的時候,咖啡好了。一杯暖暖的咖啡,苦澀在口中漸漸蔓延,隨即又轉為淡淡的清香。耳畔響起的樂聲如春風,像夏陽,似秋葉,如冬雪,使我陶醉其中。悠閑自由的氣氛瀰漫在整個午後,把我們的疲憊一掃而空。 

  稍稍休息了片刻,我們又踏上了石板路,繼續尋找美景。我們在小鎮里越走越深,帶大街上的叫賣聲漸漸遠去時,我們來到了一個叫“懶人部落”的小院前。推門而入,一陣草香撲面而來,將我們包圍在其中。腳下,一條蜿蜒曲折的石子路向里延伸。兩旁是青青綠草地,一些不知名的植物點綴着畫面。往裡走,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擋住了去路,魚兒在水裡嬉戲。沿着水上的小木橋,我們走到了一個小閣樓前,大門敞開着,一名男子在裡面盼着退品茶。一問,才知道這是一家客棧。老闆熱情地帶領我們參觀小院,還告訴我們他還自己種植蔬菜。這裡真是“依山傍水,風水寶地”啊! 

  天色已暗,我們漸漸踏上回程。走出古鎮,我才發現我已經愛上了這個古樸簡潔的地方,這個悠閑自然的風水寶地。別了,古鎮,不知何時才能相見!

您正在瀏覽: 古樸典雅的詮釋——記束河古鎮一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樸典雅的詮釋——記束河古鎮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