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詮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詮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一早,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嘈雜的聲音,家裡卻一片靜寂。飯碗里昨晚盛好的食物也紋絲未動。豆豆哪去了?

  豆豆是我家的狗,它是自家老母狗的兒子,動作敏捷,機智聰明,卻總“聰明反被聰明誤”,一發不可收拾,也沒少給家裡添亂子!今早,卻發現它無影無蹤了。

  豆豆可真是名副其實的“調皮鬼”了,與號稱“家裡最無計可施的調皮蟲”的小弟有一比了。豆豆年幼時,常常都起居室亂竄,看到桌上有新鮮出爐的食物,又正當沒人在時,總是“三下五除二”的解決了,等我們發現時,高興的心靈破碎了,由晴轉陰。這時,起居室里也沒豆豆的身影了,它真機靈,享受完了美食就該泡一泡日光浴了。還有一回讓全家哭笑不得的。豆豆爬上了沙發,哼哼吭吭地唱着調兒,見客人進來了,起身就去拉爸爸,搖甩着尾巴,汪汪直吼,這似乎是一種人與動物的心靈交流。爸爸用心靈聽懂了另一門奇妙的語言,領悟了另一個心靈世界,也詮釋了一份神奇的愛。爸爸忙起身向起居室走去,招待客人。客人走後,發現座位是濕的,原來,豆豆在上面撒尿了!

  “貓抓老鼠”,可如今大懶貓是不抓老鼠的,反倒是貓被老鼠耍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難道要改為“狗抓老鼠”?豆豆可是抓老鼠的高手啊!家變成了老鼠的樂園,它們無憂無慮、肆意妄為,自從來了豆豆后,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豆豆的眼睛像千里眼,耳朵如順風耳,反應機敏,動作迅速。只要目不轉睛地站在老鼠家門口,就會給老鼠來個措手不及、防不勝防。一隻勇敢的小老鼠偷偷地從門口出來,示意向豆豆發起攻擊,接着,戰爭爆發了,一隻一隻的老鼠接踵而來,面對眾多的對手,豆豆鎮定自如,銳利的眼神,鋒利的牙齒,可怕的爪子,似乎已經掌握了勝局。伸出爪子往老鼠身上一劃,使出牙齒一咬,老鼠們已經七竅出血,不能動彈。

  “汪汪汪”從門口傳來了耳熟的聲音,中午時分,一個熟悉的背影越來越近了,我們都從“噩夢”中醒來。

  豆豆又重新回到我們身邊了,它顯得格外興奮。疲憊的眼神中帶有略絲的激動,它又蹦又跳,蹭蹭這蹭蹭那,舔舔我又舔舔他。在此之中,我注意到豆豆受了傷,傷口促使它在隱隱作痛。聽鄰居說,昨晚他看見一輛載滿狗的車子,車裡一片慘不忍睹的場面,他家的狗昨晚也失蹤了,而今天中午便和豆豆以及一大群狗回來了,他家的狗和其他的狗都沒有受傷。那為什麼豆豆就受傷了呢?哦,我明白了,是豆豆解救了其他的狗,靠聰明的腦袋,敏捷迅速的動作解救了其他的狗,“舍小家顧大家”。

  人類的一個錯舉,將傷害多少生命?一個小小的狗也有捨己為人的崇高品德!人類千萬不要成為屠夫,多去品味小生命的幼小心靈、美好情感!

  人類啊,放下手中的屠刀吧!

  福建省廈門一中海滄附校初二:2085

您正在瀏覽: 愛的詮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