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終歸回有一粒種子適合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歸回有一粒種子適合她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女孩,高中畢業后沒有考上大學;被安排在本村的小學教書。結果,不到一星期就回了家。 

  母親安慰她:滿肚子的東西,有的人倒的出來,你不會教書不要緊,也許會有更合適的事情等着你去做。 

  後來,着女孩先後當過紡織工,干過時常管理員,做過會計,但是無一例外都半途而廢了。 

  然而,每次女兒失敗回來,母親總是安慰她,從來沒有抱怨的話。 

  30歲的時候,女兒做了聾啞學校的輔導員,後來又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殘仉學校,並且在許多城市開辦了殘障人用品連鎖店,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有一天,功成名就的女而問母親:那些年來我連連失敗自己都覺得前途很渺茫,可你為什麼總對我那麼有信心呢? 

  母親的回答樸素而簡單:“一塊地,不適合種麥子,可以試試種豆子;豆子也種不好的話,可以種瓜果;瓜果也種不好的話,也許能種蕎麥。終歸會有一粒種子適合它,也總會有屬於它的一片收成。

您正在瀏覽: 終歸回有一粒種子適合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歸回有一粒種子適合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