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粒種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種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外國商人把一粒種子送給了一個國王,並對國王說:“國王,這粒種子要是種出來就能夠鑽出碧玉一般的芽來,開出世上最美的花呢。”國王便信以為真。

  國王派僕人把種子放在一個翡翠做的花盆裡,細心照料。可是,種子就是不發芽。國王生氣了把種子往池塘,富翁看見了,於是,就把神奇的種子撿走了,放到花盆裡細心照料,可是,種子就是不發芽,富翁生氣了。使勁往牆外一扔。種子跳過牆,掉在一個商店門口,商人看見了,就把神奇的種子撿走了,商人天天盼着,種子就是不發芽。商人生氣了,他把種子挖出來,往街上一扔。一個士兵發現了它,就把種子種在軍營旁邊。種子還是不發芽,士兵生氣地把種子往很遠的地方一扔。正落在一片碧綠的麥田。

  麥田裡有一個勤勞的農夫,他看見種子掉下來,說:“呀,真是一粒可愛的種子!種上它。”他照常工作,該耕就耕,該鋤就鋤,該澆就澆??自然,種那粒種子的地方也一樣。沒幾天,嫩芽鑽出來了,開花了。由花瓣上,由花瓣里,一種新奇的濃厚的香味放出來,不管是誰,走進了,沾在身上,就永遠不散。

  鄉村的人都來看這稀奇的花。回去的時候臉上都掛着和平的微笑,都沾了滿身的香味。

  山西太原小店區太原大學第三附屬小學校四年級:趙逸飛

您正在瀏覽: 一粒種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