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粒種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種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粒種子,它在溫暖的春風中離開了它的媽媽,飛到了一片的泥土裡,接着,它又慢慢的睡著了。 

 睡着睡着,第二年的春天來了。這粒種子它也醒過來了,朦朧中它聽見土地上有小草說:“世界可真美妙啊!”接着,它又聽見有小鳥回答到“是呀是呀,這世界太美妙啦!”…… 

 聽了小草與鳥兒的對話,種子暗下決心 :我一定要生長到土地上的世界去,感受它們所說的奇妙!於是,它開始拚命的的吸取土地里的營養,拚命的往上竄。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也不知過了多久,終於有一天,它小小的頭從泥土裡鑽出來了,種子開心的笑了,因為它終於看到了這個美妙的世界。

  可是好景不長,在一個陰雨連綿的日子,一輛汽車向它沖了過來,它好不容易才鑽出的身子在那一瞬間被壓了個稀爛。可是它沒有灰心沒有喪氣,用頑強的意志和不屈的鬥志奮力拚搏着,終於長出了比原來還要強壯身體……

  這是典型的種子精神,如果換做是人,又會有幾個人具有這種精神呢?

  張海迪阿姨做到了,她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導致高位截癱,這是一種多麼嚴重的傷,然而,就是在這麼嚴重的傷勢下,她卻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還有愛迪生,他除了在留聲機、電燈、電話、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這些都是他的成就,他的輝煌。可是在這之前,愛迪生所經歷的失敗也是數不盡的,他所經歷的磨難也是數不盡的,飢餓、貧窮、失敗的打擊常常困擾着他,可是他依然選擇了堅持下去。終於,他成功了。

  可是,看看我自己卻沒有做到,做事總是遇到困難不能堅持下去,今後 ,我也要培養這種堅持不懈的種子精神。

  一粒種子都能做到堅持不懈,頑強拼搏的精神,何況我們人類呢?

您正在瀏覽: 一粒種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