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心定格,從容地面對變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定格,從容地面對變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讓心定格,從容地面對變遷 標籤:從容作文 定格作文 變遷作文 讓心靈去旅行作文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時間的力量是如此巨大,每度過一秒鐘,周邊的一切也許就時過境遷。葉知秋而黃,逢春而青;月十五則盈,他日則殘;星夏夜如聚,冬夜甚稀……一切都不願定格,一切都毫不留情地改變。

  人面不知何處去,詩人最無奈的傷感,詩篇也似話凄涼,為何凄涼?人心的變化,情意的談去。而不是如霜的鬢毛,變遷的容顏。

  讓心定格,不變遷,便不會受傷。

  改變的,是身高體重;不變的,是純潔善良的心靈;改變的,是知識面貌,不變的,是矢志不渝的追求。

  最敬仰金庸的《神鵰俠侶》,楊過對小龍女的痴情。一個年華正茂的俠客,為了自己最愛的人,苦等了十六年。十六年後,兩人相見時,一個是鬢毛微霜的中年男子,一個是朱顏不改的中年女子。但唯獨不變的、時光無法侵蝕的,是兩人之間綿綿的情意。

  看那四旬的喬丹仍頑強地與精力正旺的青年對抗,汗如雨下,我心亂如麻。喬丹已沒有了當年最接近天空的彈跳力,體態也略顯臃腫,他也不再是無人能敵,無所不能的飛人了。但是,他對籃球無與倫比的愛,卻從來沒有變過。我想,這也是他一再退役后復出,顯得反覆無常的原因。像他這樣的人,還有足壇的憂鬱王子??羅伯特巴喬。他們對夢想的愛,對理想的追求,不曾改變。不變的愛,也是不朽的愛。

  讓心定格,從容地面對變遷,你便不朽。

您正在瀏覽: 讓心定格,從容地面對變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定格,從容地面對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