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寒風吹過,定格的畫面不會破碎;雨打日晒,定格的畫面永不泛黃。歲月流逝,定格的畫面仍舊鮮明,於記憶中久存不去。

  一,生死一瞬

  2011年某日,七月的毒陽烘烤着高樓,兩歲的孩童耐不住酷熱,從11樓的窗戶里爬出來,鄰居搭救失敗,使得孩子從窗內跌下。頃刻間,一切靜止了。太陽仍舊是那麼毒,路人停在樓下,瞠目結舌,面面相覷。孩子下降的速度越來越快,或許還有幾秒種就要落地了,耳邊傳來搜搜的風聲,夾雜着令人心痛的哭聲。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只兩個保安跑來,在樓下叫喊着。死神的腳步近了,孩子已哭不出來。

  什麼聲音也沒有,或許也就差兩秒鐘,最不希望的事就要發生了。不,沒有,嗒,嗒,嗒的腳步聲傳來,一邊是甩掉的高跟鞋,一邊是扔下的菜籃。最後一刻,是她,吳菊萍,闖進人群,用手接住了孩子。這一瞬,在我腦海中定格。

  二,永久的姿勢

  幾分鐘前,暮春的柳條還在拍打着鱗次櫛比的大廈。校園內飄來孩子們琅琅的讀書聲,和往常一樣,和藹的教師走上講台,開始講課。柳條仍在拍打,可它沒有料到——幾分鐘后,地動山搖,大地發怒了,狂烈的搖晃着身軀,那柳條隨着柳樹倒在高樓下。琅琅的讀書聲化作了長串叫喊。幾天後,大堆的瓦礫被拋開,露出了這樣一幅畫面:一位老師,譚千秋,雙臂伸平,身下護着的是4個孩子,而他的後腦被石頭砸的嚴重凹陷。這樣的姿勢令全場震驚,沒有人說話,消防官兵為之感動,老師的學生為之落淚,時間為之定格,它深深地留在我記憶中。

  三,76秒

  11點39分24秒,一個塊狀物體,穿過擋風玻璃,擊中吳斌腹部。吳斌先用右手捂住腹部,掙扎着將右腿伸長,踩住剎車;

  39分52秒,吳斌解開安全帶;

  39分55秒,停車,左手拉手剎;

  11點40分05秒,非常想努力站起來,告訴乘客注意安全。

  最終,倒下。

  這一段錄像,資料,定格在我心中。

  ……

  這一幅幅畫面,無論是吳菊萍那最後一刻的雙手,還是譚千秋那美麗的姿勢,或是吳斌76秒的堅守。他們都永不會變,永遠的定格在我記憶中。即使是心靈在世上屢受打擊,他們也會讓我記住,人間處處有真情。

  初一:帥爸

您正在瀏覽: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