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倚坐在窗欞旁,任微風輕拂過臉頰、吹動着髮絲,也吹動着桌上塵封已久的書本。突然,一張發黃的老照片落到地下。我望着照片,內心深處的記憶似閘門般被打開、流水般涌了出來。那是我五年前的往事,現在由照片上的一條青石板路來回憶吧!

  天還在下雨,眼前閃動一幅古樸而蒼茫的景色:那是一條青石壘鋪的小巷,高低起伏、錯錯落落,有着一條青苔茵茵的青石板路。兩旁石砌的房屋,經過了無數的風雨的洗禮和歲月的雕琢,滄桑悠遠,還有一絲冷峻深邃。石塊的縫隙間,偶爾長出的青苔和野草,也給小巷抹上了淡淡的綠意。

  在巷口,我扶着鐵青的牆壁,清風拂面,傳來一絲絲的涼意,酣暢而愜意。站在小巷中,默默沐浴着雨絲的洗禮、微閉雙眼,靜心傾聽鳥兒在枝頭旁空靈的歌唱;傾聽溪水在河道上歡悅的奔跑;傾聽桃花在樹梢上悄然的開放;傾聽一頁頁吹起的塵封的記憶。

  太陽漸漸西落,小巷裡飄起許多呼喊聲,是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陣陣炊煙裊裊的升起,籠蓋着瓷青色的天空。雨滴又漸漸變大了,在煙霧中下的淅淅瀝瀝、纏纏綿綿、破碎了小巷裡的殘陽。

  撐着傘,我默默走在悠長而寂寥的雨巷。回眸青石小巷,我來撿拾曾經的記憶、尋找勤勉與善良的根基、回憶定格在那記憶中的畫面。

  初一:誰擎紙傘撐煙雨

您正在瀏覽: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