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年盛開的“魯冰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年盛開的“魯冰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天,漸漸地暗了下來,墳地上很安靜,幾乎沒多少人。 

惟獨那個小女孩,默默的站在她母親的墳前。牛毛細雨滋潤着墳前的黃土,她的淚也不由地順頰而下。“媽,我來看你了。”…… 

 她,一個乖巧的小姑娘,臉蛋經常被凍得通紅,一條黑又粗大的三角辨很自然的垂下。是又是那麼的愛唱歌,就連割草放羊的時候也不忘這優美的旋律。但是,她們這原本不幸的家又因為母親的偶然離去而雪上加霜,更使她遠離了歌唱。可以想象,她,能受的了先失父后又痛失母的打擊么? 

 三年前的那天傍晚,她想往常一樣坐在石凳上小聲歌唱:“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淚光魯冰花……” 

 “媽,你咋還不回來呀?”她的母親今天早上外出打工,現在還沒回來,所以她有點兒擔心了。 

  一分,兩分,一小時,兩小時 …… 牆上那塊破鍾很沉重地走着。眼看天已經完全黑了。這讓她的心情變得十分不安。這時誰也不知道,如今,她的母親再也回不來了,再也見不到自己的閨女了。 

  突然,隔壁的郝大伯沖了進來,上氣不接下氣,說道:“走!閨女,趕緊和我去趟縣醫院,你媽她,她出事了。” 

 “啥?你說俺媽 …… ”還沒等她說完。郝大伯就拉着她坐上了三輪車,火速趕往醫院。 

 北風呼嘯着,像針刺一般扑打着他們。 

 “嗯,老天不會那麼無情的,俺媽一頂不會有事的。”她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場夢,明天,對!明天這時候,她還會和媽媽一起在家吃飯。這樣一來,她多少有些安慰。 

 可是,事實卻相反,蒼天無情。一切都是眼前所發生的事。 

 等他們到了醫院,她完全呆住了。在病房前,擠滿了親戚朋友,小姨抽泣着,外婆幾乎要暈過去,全部人都在哀鳴。當她踏進病房時,腦中頓時一片空白,眼前的世界,是昏暗的,沒有一絲希望的光陰,當她看到母親那被白布所裹着的身體,更是不能容忍自己的淚水,一奪而出。這場災難如惡魔一般瞬間襲食了她的心靈。 

 “媽!媽!”她‘親切’地叫着,對面沒一點反應。 

 “媽!我不要,我不要你死,媽,你回答我啊,媽 …… ”她緊緊樓住母親已經僵硬的身軀,大聲哭着,哭的那樣撕心裂肺,叫人不堪忍受。沒人去阻攔她,她要哭,就讓她哭個夠吧。那天晚上,一種悲哀的氣氛籠罩着大地。 

 年復一年,轉眼間,三年過去了。有一天晚上,我以“知青”的身份來到了她家,寂寞無聲的房子里,就她孤獨一人。她那蠟黃的臉已經不再紅潤,頭髮披散着,用一雙無神的眼神望着我,叫我感到心裡很不是滋味。 

 “姐姐,我好難受啊,我好想我的媽媽。” 她依畏在我的懷裡,或許我能給她一些溫暖吧。那一夜,一種溫暖充滿了整間房.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她母親的墳地,她很平靜地走到跟前,說:“媽!我想好了,今後的我一定好好努力!您放心,我要做一朵在生活中堅強的花兒!”說著,她便又唱起了歌“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淚光魯冰花……”淚水順流而下,她抽泣着。的確,命運無人能改,但可以扭轉現在的情景。她,是那麼的堅強,也許,她就是那年盛開最美的“魯冰花”吧!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盛開的“魯冰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年盛開的“魯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