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盛開的花朵盛開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開的花朵盛開的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盛開的花朵,盛開的愛 

  “上學,我想上學”這是前一年一位大山裡的小姑娘發自內心的吶喊。這位小姑娘家境貧寒,村裡人又不許女子上學,所以“上學”這個美麗的名字成了小姑娘無時無刻的嚮往。 

  小時侯,小姑娘每天獨自一人在家,從門縫裡看着那些男孩子背着花書包,歡聲笑語地從她家門前走過去上學。此時她內心上學的慾望正在悄悄地生根發芽。 

  7歲了,這位小姑娘在日常的生活下認識幾個字了,甚至可以半半殘殘地看懂日曆了,這年的9月10日,日曆上寫着“中國教師節”五個字。她不明白“中國教師節”是什麼意思,便問父親。聽父親說那是老師的節日,而老師是教給孩子知識的人,因此“老師”成了小姑娘心中第二個美麗的名字。 

  10歲了,這位小姑娘上學的慾望越來越強。一天,她來到一片沒有人的地方,對着遠處的大山放聲吶喊“上學,我想上學”。 

  似乎大山聽懂了她的話,在一個月後,村裡的學堂來了位新的老師。這位老師得知村裡不許女子上學的消息后,每天這位老師都會走着崎嶇的山路去挨家挨戶地開導每位不許女孩子上學的家長。終於在老師的幫助下,小姑娘走進了村裡的學堂。 

  在學堂里,小姑娘在那位老師的教育下,得到了許多知識,在心中對那位老師也樹起了崇高的敬意。又是一年的教師節,小姑娘早早地起了床,背上書包,采了一束花,用紅色的繩子仔仔細細地系好。他來到老師窗前,只見老師不在家,便把那束花悄悄地放進了老師的筆筒里,甜甜地笑了一下。 

  盛開的花朵,盛開的愛。

您正在瀏覽: 盛開的花朵盛開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開的花朵盛開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