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戀上你的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上你的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戀上你從那璀璨的紫開始。

  ——題記

  原本以為紫色只是一種最普通的色彩,然而一旦在某一種機遇先,哪怕只是匆匆地瞥上一眼,那一刻你就淪陷在那兒,無法自拔。

  那幾瓣紫色的花瓣似乎擁有某種神奇的魔力,把你緊緊地包裹住,吸住你的腳步,一步一步地靠近。我像見到了久違了的老朋友,抬着頭細細數着那些嬌滴滴的含苞待放的花兒,看着她們爭奇鬥豔的架勢,心中特有一種衝動,想舉着相機,記下這永恆的一刻。

  再次見到那幾瓣紫色的小花時,失望的心情代替了喜悅,隨着春末,那株我最留戀的不舍的樹,漸漸失去了陽春的風采,那紫白色的毫無雜質的花瓣,泛出了憂鬱的乳黃色的瑕斑。一種說不出名的酸楚感從心中盪起,我情不自禁地走到樹前,用手輕撫着纖細的樹榦,感受着樹的呼吸。風兒總是淘氣的,它一甩尾巴,本來樹上僅存的新鮮的紫色花瓣也搖搖欲墜,幾瓣疲倦的花瓣,因風灑在富有生命的綠草上。

  時期那些年老了的花瓣,小心地用紙巾包好,懷揣在自己的身邊,與它一起感受生活的魅力。這住紫色的樹有一個美麗的名字:紫玉蘭,它的誘人的鮮艷的紫色和清香淡雅的氣味,無不吸引着我,只可惜它綻放的時間太短暫了。

  紫玉蘭竟然能聽懂人的話,下了一場雨,它又生機勃勃了。它的花苞水靈靈地掛在枝頭,水珠順着鮮艷的花瓣滑到枝上。時間倒流了,它又回到了從前,那個美好的初春,花苞們努力吸吮着樹榦對我營養,準備着綻放那一朵朵可愛的笑臉。

  就在此刻,一個念想劃過我的腦海。這紫色是活力的象徵,更是生命的象徵。紫玉蘭要努力開出最最美的花,人不也一樣嗎?好好活着,度過每一天的精彩,更好地奮發向上。

  原來曾經費盡心思想要明白的道理,在一株普通的紫玉蘭面前全明白了。

  戀上你的紫。

  上海閔行區上海市閔行區友愛實驗中學初一:謝露藝

您正在瀏覽: 戀上你的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上你的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