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漫談中華人民共和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談中華人民共和國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於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上由我國近代偉大的革命者,共產黨人,中共中央政治主席毛澤東同志建立的。當年毛澤東帶領紅軍翻雪山過草地走泥潭來躲避蔣介石的十萬大軍的追捕。到了中階,日本侵略中國。可蔣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內’政策大冷中共的心。經過張、揚和周恩來同志的努力終於說服蔣介石統一戰線,共同抗日。由於日本天皇裕仁把戰線拉得過長,導致蘇聯紅軍在歐洲戰場大敗日軍和德法西斯,美國在硫磺島和日本本土一帶大敗日軍,而中國軍隊在中國領土的頑強抗戰持續八年之久,反戰同盟終於把法西斯徹底打敗。1946年日本代表在公海與美國,中國,蘇聯等許多國家代表簽訂投降書。1949年10月1日這天,毛主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時候。這就意味着中國從封建舊社會徹底進入發展中國家狀態。而後10年中國有發射‘東方紅’衛星,發明‘原子彈’‘氫彈’。這些成果就意味着中國不在是以前那渾渾噩噩的睡獅子了,而是一頭站起來的對天長吼的雄獅。一年級:李想

您正在瀏覽: 漫談中華人民共和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談中華人民共和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