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踮起腳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踮起腳尖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踮起腳尖 標籤:踮起腳尖作文

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題記 

  踮起腳尖,聽晨風撫過松林,颯颯作響,那是林海的呼吸;踮起腳尖,感受初陽掠過草地,拾起珠璣,那是天外的暖意;踮起腳尖,看蝶翅輕拍花朵,曼舞飛揚,那是生命的活力。踮起腳尖的人生異樣精彩! 

  踮起腳尖,感受大自然的美麗。 

  看:美麗的大自然,柳絮搖曳,燕子北歸,艷陽高照,蟬鳴蟲唱,麥浪吐金,丹桂飄香,雪花紛飛,寒梅傲雪。在這獨具韻味的世界中,不要把自己關在屋子裡,打開窗子,看看屋外,推開門,來到田野,踮起腳尖,伸開雙手,閉上眼睛,傾聽風聲,觸摸空氣,一切都是那麼地清新自然,讓人神清氣爽。 

  踮起腳尖,譜寫人間的真愛。 

  瞧:那小女孩子,正踮起腳尖,手裡拿着十元錢,正往募捐箱里塞,臉上的表情是多麼的神聖;那瘦弱的男孩,把腳踮得老高,“媽媽我比你還高,我能提這個!”把袋子死死地提在手裡;高高瘦瘦的男生背後,母親不停地踮起腳尖,為兒子翻正衣領! 

  踮起腳尖,成就完美的人生。 

  聽:“如果說我看得比別人更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牛頓踮起“研究”腳尖,向開普勒學習,發明萬有引力定律;“對滲透着血汗的成果從不視為己有,一有突破便立即告知同行,讓大家共享成果。他一次次用個人成就墊高了全國同行的起跳點,迅速造成千軍萬馬高起點上協同攻關的局面。” 袁隆平踮起“道德”腳尖,舍一己之名利,促全局之偉業,讓水稻比高粱還高,稻穗比掃帚還長,稻穀像花生米那樣大,使雜交水稻產量再上新台階。 

  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 

  許下第一千零一個願望,有一天幸福會聽我們的話。現在的我們,“雄姿英發,羽扇綸巾”,我們就是青春,青春就是我們的籌碼。在青春的競技場上,我們踮起腳尖努力耕耘,盡情揮灑汗水,期待能夠豐收,即使我們手裡捧着乾癟的稻子,我們也不在乎,“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其孰能譏之乎!” 

  然而踮起腳尖就可以了嗎?答案是否定的。對於一個追求者來說,僅僅是“踮起腳尖”還是遠遠不夠的,因為即使我們踮起腳尖也還有我們夠不着的果實,即使我們踮起腳尖也還有我們看不到的風景。早在兩千多年前先哲荀子在他著名的《勸學》篇中就深有體會地說“吾嘗?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見也。”由此看來,踮起腳尖雖然能讓我們看得遠,但終不如站在高處看得更遠,“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孔子也正是由於站得“高”才看得遠,那深邃的思想光芒才能夠遠照千秋萬代。因此,要想看得遠,必須站得高,有時恐怕不僅是一次踮起腳尖就可以了的,需要不辭勞苦,甚至不妨嘗試辛苦登高,或許更為有用。 

  美好的景色要求我們踮起腳尖。 

  人間的真愛驅使我們踮起腳尖。 

  完美的人生離不開我們踮起腳尖。

您正在瀏覽: 踮起腳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踮起腳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