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踮起腳尖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踮起腳尖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踮起腳尖 標籤:踮起腳尖作文

[一] 

  站在渺茫的天空之下,我只是一隻卑微的飛鳥;站在遼闊的大地之上,我只是一叢細小的綠草;站在熾熱的太陽之後,我只是一株單薄的向陽植物;站在無邊的大海之前,我只是一隻袖珍的寄居蟹;站在廣大的世界之中,我只是一個微乎其微的身影。 

  在那些如同流水般,一去不復返的日子裡。在稍年幼的我的眼中,世界更形象地似是一暈光彩奪目的光圈,只要走進那裡面,就能夠找到夢想的翅膀。可是,在世界與我的中間,有着一面高高大大的牆,牆的高處有一扇窗。世界在牆的一邊,我在牆的另一邊,正是這面厚重的牆擋住了我灼熱的目光,渴望融進世界的願望。所以,我努力地想要從窗口觀望世界,哪怕一瞬也好。於是,不夠窗高的我努力地踮起腳尖,趴上了窗戶,認真地開始觀望這個夢想的歸所。 

  然而,一同處於這個純真年代的踮腳張望世界的孩子,並不止我一個。其實,那個窗戶真的很大很大,大到根本望不到邊,所以只要輕微地偏過頭,便能夠看見許多與自己有着同樣稚摯面容,渴望神色和溫良微笑的小孩子。 

  他們,便是我那時的朋友。 

  當那個踮腳時代已經稍縱即逝之後的好久以後,我仍然能夠清晰回想起來的面容。 

  [二] 

  即使這個世界並不想想象中的那樣乾淨明亮,即使這個世界在大人們逐漸滄桑的心中是以一種充滿欺騙與骯髒的樣子存在。 

  可是,在我們這群剛剛步入進來的小孩子眼中,它卻是那樣充滿誘惑與活力,像是時刻旋轉的萬花筒,能夠不斷帶給人驚喜;像是雨後出現的彩虹,能夠給人希望;像是充滿童趣的迷宮,隨時讓人出乎意料。 

  於是,我們努力睜着雙眼,恨不得立刻把這世上所有奇妙的顏色看個夠;於是,我們努力吸着鼻子,恨不得馬上把這個世上所有奇特的味道聞個夠;於是,我們努力張開嘴巴,恨不得就此把這個世上所有奇美的味道嘗個夠。 

  美好的東西當然要與朋友一起分享。於是我們手挽着手,仰着頭,信心十足地在這個世界上邁開大步,朝着幸福的方向一直奔跑。不斷奔跑。 

  而途中那些笑語,哭聲,歡樂,難過,驚喜,失望,將成為這其中必不可少的點綴。 

  [三] 

  還記得一起走在回家路上,不知不覺便唱起了歌。沒有任何的顧忌,只是大聲地一同唱出了心中的聲音,純潔得沒有半點污澀。 

  還記得一起在路旁拾到一株小小的葉苗種進了土裡。之後認真的澆水,照料。直到一段時間之後,葉苗慢慢地長大,最後竟真的開出十二朵玫紅色的太陽花。 

  還記得體育考試跑步的時候,總是忽略了成績而總是要等上稍稍落後對方,然後再一起朝着終點跑去。 

  還記得一起滑冰的時候,即使摔倒,即使哭泣。卻仍然真摯地熱愛上了滑行時,風掠過耳際的聲音,卻依然認真地記住了,從身邊擦肩而過的微笑的面容。 

  還記得一起騎着自行車時不喜歡按剎車,而是一直快速往前,想要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好好梳理髮生過的事情。 

  還記得一起在夏令營揮灑着汗水,忍受着蚊子的攻擊,然後在無眠的夜晚一起低聲講鬼故事時的驚叫或是笑語。 

  還記得臨近小學畢業了,於是全班幾乎人手一本同學錄,即使是老師的硬行規定還是沒能阻止課間時各色各質的精緻的紙張傳遞於各個人手中。每個人都希望在分開之時能夠留有些溫馨的記憶。就當是給小學時期按下的印章,留在心裡。 

  還記得畢業考試進考場之前,抓着朋友的手,一起說著無論如何也要在一個學校,哪怕是上的學校好一點或是差一點,都要在一起。堅定的眼神容不得半點遲疑。 

  還記得畢業照片上每個人笑着的樣子,都是一起走過很多日子的臉孔。如此熟悉,卻又被即將的離別充斥着細微的陌生。 

  還記得在暑假明亮的陽光下,望着葉縫認間投下的陽光在地上弄出碎影,抬起頭認真叫出了從前好友的名字,那時心中滿滿洋溢着歡喜。 

  還記得在剛剛進入初中時,一起窩在教室後面的座位上,靜靜望着打開的後門,教學樓圍繞的小小庭院里散滿了初秋顏色的黃昏的光,高大的開始落葉的樹木在偶爾的暖風中沉默溫和地搖曳。 

  還記得曾經牽着手,一起走過很多很多沒有燈的被黑暗充斥的大街小巷。心中想的卻是只要手牽手便什麼都不害怕。 

  還記得很多在各種時候,以各種動作,用各種語氣說出的話語。那些語言,那些畫面雖然簡單簡單,卻能夠深深地印上心間便再也褪不了顏色,成為難過時的動力,成為寒冷時的溫暖,成為氣餒時重新燃氣的信心,成為成功時的興喜,成為回憶時最先跳出的映像。 

  如此美麗。 

  [四] 

  隨着我們的逐漸成長起來,那些曾經的,即使再美麗,或是再傷心的場景,都漸漸不再被我們常掛於嘴邊,而是慢慢地收藏進心中,只在某個閑暇的周末下午,坐在溫和的光束里,才捨得像寶貝似的捧出來細細翻看。 

  那之間,才發現,從前的我們是如此的天真稚嫩,而曾經那些哭得驚天動地,鬧得要死要活的“大波瀾”,現在看起來卻細微得那麼不值一提,其實只要一個微笑就解決了。 

  於是,忍不住想要好好整理一番記憶。 

  整理的過程很漫長,像是在播放一部耳熟能詳,倒背如流,卻很久未看過的影片,每一個片段看起來都那麼燦爛,使人不禁便起了笑意。很多忘記的小細節,全都在此刻再次想起,如同重新經歷一次那般激動。每一個剪影都是那麼熟悉,甚至完全不用思考便能夠知道下一句話,下一個動作該是什麼。 

  說真的,回憶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像是重生一般,抑或是像一個看客觀賞自己的過去。這比任何一本出色的小說,都更能讓人引起共鳴。直到影片一直播,一直播,然後流過到此刻時,方才發覺,原來看的只是自己的從前,放才發覺,原來自己也能如此純真簡單,幸福知足。同時,那些原本的幸福,變得越來越濃香四溢,而那些原本的煩惱,也已經褪去了讓人厭煩的外表,變得輕易而清逸。 

  看過過去,我靜靜地躺在藤椅上,把剪整影片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此時,只是想靜靜地喝一杯醇香的咖啡,香氣瀰漫在周邊。 

  所謂那些從前的悲劇,喜劇。其實都沒有必要去剪切,整理。不管是淚或是笑,都是自己走過來的路,都是自己過出來的生活,不管怎樣,都應是充滿珍貴的一段印象。 

  我要好好珍藏。 

  [五] 

  那些回憶中的,親愛的夥伴們。不管你們現在是否還陪伴在我的身邊,我都想對你們,以及我自己,說一句:“嗨,好久不見,你還好么。” 

  你們還記得,彼此是曾經一起信誓旦旦地說過要永遠在一起的人么。 

  你們還記得,彼此是曾經最最重要的人么。 

  你們還記得,彼此是曾經以為,只要能夠在一起,哪怕全世界都以自己為敵,也沒有關係的人么。 

  你們還記得,彼此是曾經想要一直朝着那個方向奔跑的人么。 

  你們還記得,彼此是曾經認真決定要把幸福寄託的人么? 

  或者是: 

  你們還記得,彼此是曾經最最討厭的人,恨不得馬上就可以從眼前消失的人么。 

  你們還記得,彼此是曾經互相傷害過的人,傷口一度存在過好久的人么。 

  你們還記得,彼此是曾經被自己玩過惡作劇的人么? 

  你們還記得,彼此是曾經決定要一輩子不再理睬的人么? 

  可是,我卻認為,也許你們也和我一樣。在重新憶起的霎那,已經發現,其實那些所謂的傷痛,並沒有對我們構成多大的傷害,而是只需要微微一笑就如過眼雲煙般消散;而那些所謂的永遠一輩子的幸福,也都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淡化了。其實,人就幾十年,哪能有什麼永遠呢,只是在那一瞬間讓彼此感動,然後便一直貞於心中,是從中散發出的力量,讓我們覺得,真的能夠永遠幸福了。 

  同時,那些許許多多想說的,說過的,沒說的大愛大恨的言語,也在這一瞬間,凝聚成一句簡單的“謝謝”與一個真誠的微笑。 

  謝謝你們,那些所有從我生命中走過的熟悉人,陌生人,我都要謝謝你們。因為,哪怕是傷害,或是幸福,哪怕是失去,或是得到。至少,我們擁有過呢,如此,完整地擁有過。 

  [六] 

  從我們進入這個世界,便一直不斷地在奔跑。我們追逐着各自所相信的方向,不是想要得到最完美的幸福,而是想要比現在更幸福。所以,我們一直都很努力。 

  隨着時間逐漸走向未來,而過去漸漸褪遠,也許我們已經,正在,或者即將面對不同的分路口,面臨不同的分別,相遇。可是,無論怎樣,請千萬都不要悲傷。因為,我們都是為了要尋找幸福呢。 

  那些已經離開的夥伴,我希望你能找到最理想的幸福。 

  那些依然陪伴的夥伴,我希望我能給你們最大的幸福。 

  你們知道么,只有你們幸福,我才會幸福。 

  因為,不是曾經認真說過,要一起幸福。 

  我都記得。 

  [七] 

  我現在很好,你們呢,也像我一樣好吧。我相信是這樣。 

  那麼,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吧。 

  要比現在更好。為了那些自己曾經愛過,曾經愛過自己,自己正在愛着,正在愛着自己,自己即將愛上,即將愛上自己的人,我們都應該一直不放棄地行走下去。 

  你說呢? 

  [八] 

  曾經一起踮起腳尖張望的那幾千幾百個日子,的確不是我用幾百幾千字就能道盡,我能做的,只是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用自己的動作,語言,文字告訴你們,我愛你們。很愛你們。 

  [九] 

  踮起腳尖。 

  踮起。腳尖。 

  踮。起。腳。尖。 

  在多年以後的今天,我重新做起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動作時,心中竟是慢慢的感動。 

  在多年以後的此時,我認真的踮起腳尖,然後用一如從前的期待,渴望的眼神朝着窗戶裡面窺探。只是,我已不是在看世界。 

  我踮起腳尖張望我的踮起腳尖張望的年代。 

  [十] 

  畫上最後一個句號時,我知道,那個踮腳時代已經離我而去,而我終於好好地把它回憶了一番。 

  於是我在飄逸的音樂中站起身,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 

  也許,有誰能夠聽見我最後的那句喃呢:“我們一起幸福。”

您正在瀏覽: 踮起腳尖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踮起腳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