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踮起腳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踮起腳尖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踮起腳尖 標籤:踮起腳尖作文

小時候,在茶園裡找阿媽。明晃晃的陽光播撒在了茶園的任何一個角落。那時,蛇啊、小蟲啊,都不敢出來,盼着那金色的光束早一點收起,好讓這個茶園早一點成為它們的世界。可是啊,太陽依然高高的掛在天上,繼續讓茶葉享受它的陽光,那些小蟲見了,只好灰溜溜的逃走了,它們可受不起這熱辣辣的折磨,而蛇嘞,躲在它的窩裡,總是那麼躍躍欲試,可是它還是怕,不是么?在這個大大的茶園裡,我還從來沒碰到一條蛇,偶爾,看見一兩張蛇皮,也早被別人扔在路一旁。我呢,總是在午後,在茶園睡了一覺,然後,到處找阿媽。 

  阿媽好高,面對那些溝輕輕一跨就過去了,我總是笑嘻嘻的對阿媽說:阿媽、阿媽,把你的腿借我用用好不好。阿媽就會放下竹籃子,把我抱起來小心翼翼地­置於石頭和泥土混合的道路上。 

  阿媽好高,在這偌大的茶園裡我一下就能看見阿媽,阿媽頭上插着我給她戴上去的野菊花,在熙熙攘攘的採茶女里我一下就能認出阿媽。阿媽是最高的一個,她總能在茶葉堆里找到我,然後我就樂呵呵的仰望阿媽。Absurdㄟ 。____ 版權所有 

  阿媽好高,在開學的那一天,我依稀能從夢裡看到阿媽,阿媽在書桌上,撫摸着我的新書包。阿媽,我努力的睜了睜眼卻也沒有分清到底是睡着還是醒着。只有阿媽的背影在燈光下拉得好長好長。 

  阿媽好高,她坐着比我站着還要高。阿媽坐在茶園的土坎上告訴我要好好讀書,要不然長大了沒出息。於是啊,每天去茶園找阿媽的時間變成了坐在小黑屋裡做那些奇奇怪怪的數字,看那些奇奇怪怪的筆畫。 

  阿媽好高,站在我的面前我都不敢出聲,阿媽揚起那平時用來採茶葉的手,作勢就要往我臉上打,我閉着眼等了好久,偷偷的睜開順勢瞄了一眼,阿媽的手無聲的打在自己臉上。 

  阿媽矮了,我竟然沒注意到。累了就歇歇吧。阿媽勸我。沒事。我推辭着,我竟與阿媽一樣高了。與阿媽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到底是阿媽矮了還是我長高了呢。 

  阿媽矮了,現在我比阿媽還高了,我站着,可以望到她那頭頂的白髮。想着以前老師布置過一篇作文叫《媽媽》,我年少無知,以為白髮媽媽才是感人的,於是東寫一句西寫一句,結果老師看了生氣的要死,把阿媽叫到了學校里。奇怪,現在阿媽有了白髮,我怎麼還這麼難以接受呢。 

  阿媽矮了,我在考場向下望去,竟望不到阿媽了。心,難過起來,如鋼絲一般絞痛。我看不到原來的那個阿媽了,阿媽老了、矮了。 

  一切都變了,原本高大的阿媽不見了,只剩下正在成長的我。如傀儡一般被人擁出考場,我又看見了阿媽,看見她正在踮起腳尖尋找人群中的她的孩子,忽然,一切有奇迹般的回到從前,回到我踮起腳尖在茶園尋找阿媽的原點。

您正在瀏覽: 踮起腳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踮起腳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