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醒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醒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醒悟 標籤:醒悟作文

  我十二歲了,在這十二年裡,我受到的教育數不勝數:老師的教誨,家長的教導,書中的道理……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還得說是那件在學校里發生的事。

  那天,班主任老師動員大家都來獻愛心,幫助失學兒童重返校園。同學們紛紛走上講台,拿出自己的零花錢,投入捐款箱,當然我也不例外了。

  下課了,我的好朋友王夢萱走過來問我:“嗨,‘花錢大王’,捐了多少錢呀?”“他們失學,關我什麼事兒?我為什麼要捐錢給他們?勉勉強強,我只捐了五毛錢。”聽了我的話,王夢萱的神情變得嚴肅起來。我不解地問:“怎麼了?”她氣憤地看着我,說:“你這麼說不怕良心受譴責嗎?你平時花錢不是挺大方的嗎?怎麼到了辦正事的時候反而這般小氣了呢?”她一番話問得我啞口無言,頓時漲紅了臉。她又接著說:“對,你是衣來身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但是這樣就可以使你歧視窮孩子了嗎?你想過沒有,當你在品嘗着山珍海味的時候,他們也許在啃着干饅頭;當你在柔軟舒適的床上睡覺的時候,他們也許正睡在滿是髒兮兮的稻草上;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的時候,他們卻不得不為了生活而勞作……”聽了王夢萱的一席話,我真是羞愧萬分。是啊,有些孩子,他們渴望學習,渴望知識,但是因為貧窮,他們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想想那些飽受饑寒的貧苦孩子,再看看我現在的幸福生活,形成了多麼鮮明的對比啊!想到這裡,我徑直朝講台上的捐款箱走去……

  這件事使我懂得了生命的意義,做人的道理。同時,它也使我從幼稚中解脫,從私慾中醒悟。

您正在瀏覽: 醒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醒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