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羊的醒悟(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羊的醒悟(2)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二天,大灰狼又在懸崖上現身了。

  大灰狼高聲喊道:“羊寶寶們,今天本狼無論如何要跳崖了,但願不會出現昨天那樣的變故。最好有誰能好言好語勸慰幾句,如果能感人肺腑,那我就立即跳崖,死而無憾!”

  小羊們推來推去,總算選出一隻能說會道的小白羊去勸慰老狼。

  “狼先生,不管您犯過多少罪行,只要能改過自新就好了,何必要跳崖呢?世界上最寶貴的是什麼?是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都只一次,我們來到世上多麼不容易啊,我們必須好好活着,只要能活下來,就會有彌補過錯的機會,輕生是最沒有出息的行為。您就下來吧,別跳崖了,我求求您了……”那隻小白羊聲淚俱下,竟然跪了下來。

  大家都說老狼這回死定了,因為小羊規勸的話連羊們自己都感動了。大灰狼說過,只要勸得它感動落淚,它就立即跳崖。大家都眼巴巴等待大灰狼能情不自禁地跳下來。

  老狼掏出紙巾,擦了擦眼睛說:“小傢伙,你太有才了,一番肺腑之言,說得我心悅誠服,簡直是醍醐灌頂啊!我老狼今日大徹大悟了。我昨天剛剛傷害了你們的小黑羊,而你們竟然不計前嫌,希望我珍惜生命,不要輕生。你們的崇高品德深深感動了我,本狼如果不聽規勸,一意孤行,那就太對不起你們的一番苦心了。我一定要活下來,爭取有一個彌補過錯的機會……”

  “狼先生,小白羊的話只能代表它自己,其實,我們大家都巴不得你早些跳崖的。”小羊們怕老狼說話不算話,只好大聲表達自己的意願。

  大灰狼說:“好,我明白了。原來,小白羊的話只是代表它自己。那好,我馬上就死給你們看。不過,這小白羊太可愛了,也太有才了,我臨死前一定要親一親它,讓它上來吧,讓我抱一抱、親一親,我立即就跳崖,否則,我是死不瞑目的。”

  為了整體利益,為了讓老狼早些跳崖,大家鼓勵小白羊讓老狼抱一抱、親一親。小白羊爬上懸崖,結果當然是有去無回??hellip;…

您正在瀏覽: 羊的醒悟(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羊的醒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