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生命之花綻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之花綻放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最珍貴的是什麼?有人說,是花花綠綠的鈔票;有人說,是晶瑩剔透的鑽石。但是,他們都大錯特錯了,世界上獨一無二且最珍貴的莫過於那千金難買的生命了。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也是有意義的,需要你悅納生命。有一個無所成就的少年,年紀輕輕就整天哀聲怨氣的。有一天,他碰到了一個生活經驗豐富的老者。老者見他愁容滿面,便問他:“小夥子,怎麼了?”少年看了一眼老者,嘆着氣說:“哎,我辛苦地工作了三年,卻拿不到一分錢,如今甚至淪落到乞丐一樣的命運!哎!”老者笑了笑,告訴青年:“你的出生為你的父母帶來了喜悅,為社會帶來了一份希望,就算淪落街頭,又算什麼呢?”青年憤怒地說:“這樣生活,有什麼意思?在這個社會,沒有財富,就算再優秀,有什麼人會瞧你一眼?”老者哈哈大笑,詢問青年:“你說你沒有財富,實際上你錯了。我用一百萬買你的生命,你願意嗎?”青年使勁搖了搖頭。老者又說:“其實你擁有了一百萬,還有什麼愁苦的呢?”青年恍然大悟。這個故事,說明了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很很重要,我們必須要珍愛生命,擁有了生命,就擁有了財富。

  生命的意義不在長短,而在於對社會的貢獻。有的人,活得很短,卻對社會做出了貢獻,結果流芳百世;有的人,活得很長,卻為了一己私慾,傷害了社會,結果臭名遠揚。有一個財主,家裡很有錢,卻從來不施捨窮人,反而仗勢欺人。而當時一個女醫生,治病從來不收錢,如果有家境窮苦的人,她反而會倒貼錢給他。正巧有一次,財主大病一場,他的奴才畢恭畢敬地請來了這位女神醫。神醫一診斷,是天花。於是,四面八方的人看見財主,就像老鼠看見了貓。神醫不計小嫌,親自照顧財主,等財主好了以後,神醫卻不幸患上更重的天花而身亡。神醫悼念會上,全村老老少少都集中在祠堂里嚎啕大哭,那場面彷彿是自家死了人一樣。而財主對此事不聞不問,反而咒罵社會對自己不公,百姓只愛神醫,而不敬重自己。最後,百姓把財主罵得狗血淋頭,全地區都知道這個村裡有個忘恩負義、對不起社會的財主,也知道村裡有個了不起的神醫。這個事例,說明人要對社會做出貢獻,才能得到人們的尊敬。

  讓生命之花綻放並非易事,首先不能輕易對生命說放棄,然後要悅納自己的生命,不管能否做出貢獻也不能做出傷害社會的事。讓生命之花綻放的人,才是一個真正成功的人。希望每個人的生命之花綻放,為美好的未來畫上一道美麗的七色彩虹!

  湖南長沙天心區長沙市明德中學初一:歐陽艾嶸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之花綻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之花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