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生命之花在暴風雨中綻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之花在暴風雨中綻放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讓生命之花在暴風雨中綻放 

  城關三小 六(8)班 劉勝 

  指導老師:王秀蓮 

  窗台上的那盆花是準備扔的。不知什麼時候,土裡悄悄地鑽出了一棵嫩嫩的、綠綠的芽兒。那嫩綠嫩綠的芽兒雖然柔弱,卻十分筆直,在頑強地生長着。兩片青嫩的葉子,好似兩個小型的綠色蓄水庫,綠的幾乎溢出水來。也許他們頑強的生命力和那股生機感動了我吧,我不但沒有扔掉它,反而多添了一些泥土。不過,它仍然沒有像窗台上的另幾盆花那樣受寵。 

  時間過得飛快。芽兒越長越壯,越長越高,顏色也逐漸由青綠變為墨綠。新長出的葉子綠得發亮,綠的生輝。葉的脈絡清晰可見,似乎可以在葉子上擠出綠色的汁液。它們密密地擠在一塊,葉間還伸出了好幾個小腦袋,那是新長出來的花骨朵兒,顏色潔白,彷彿是哪位能工巧匠刻出的白玉雕。儘管如此,我沒對它多加重視。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了,那幾個花骨朵兒越來越飽滿,好像馬上就要綻放出最美麗的花兒。看着它,彷彿已經聞到了撲鼻而來的芬芳清香,彷彿已經看見了怒放的鮮花…… 

  一天晚上, 皎潔的月光灑滿了大地,大地沉浸在一片寧靜之中。忽然,從遠處飄來了一塊塊烏雲,瞬間,大地一片黑暗。不一會兒,雷電交加,下起了暴風雨。風呼呼地刮著, 彷彿要把一切東西都吹走才滿意,雨嘩嘩地下着,好像要將所有東西都沖走才肯罷休似的。 

  第二天醒來,室內的空氣悶得令人喘不過氣來,我打開窗戶,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那些外表美麗本質卻很嬌嫩的兒,全部在暴風雨中低下了它們那驕傲、高貴、不可一世的頭,唯有那盆花,在昨夜的暴風雨中挺過來了,活過來了,而且還綻放出了燦爛的花朵!那一片片潔白的花瓣緊緊地靠在一起,宛若一個個身穿白紗裙的仙女,又高貴的如公主,純凈得似天使。那些綠油油的葉子青翠可愛,越發襯托出花兒如白雪般的純凈。要不是花瓣上閃着幾顆晶瑩剔透的水珠,根本沒有人會想到它是在暴風雨中頑強綻開的。 

  我們不得不感嘆生命的頑強。其實,每一條生命都十分脆弱,頑強的只是精神和心靈。只有受得住大風大雨的花兒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只有禁得起大風大浪的人才有可能成功。曾經懦弱曾經失敗的人站起來吧,挑戰困難,挑戰自我,讓我們像暴風雨中的那盆花兒,在人生中綻放出最美麗最燦爛最鮮艷的花兒吧! 

  讓生命之花在暴風雨中盡情綻放吧!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之花在暴風雨中綻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之花在暴風雨中綻放 暫無評論